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通运输部:9月1日起摩托车上高速将与(一类客车)同等收费

2019年06月04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骑士网


昨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修订后的交通运输行业标准《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以下简称“新标准”),并将于2019年9月1日起实施。新标准完善了收费公路车型分类体系,涵盖了行驶收费公路的所有机动车类别,也包括摩托车在内。



新标准对车辆类别体系重新划分,增加“专项作业车”大类,并对各类汽车列车、摩托车以及六轴以上货车的分类进行了具体规定。全部收费车辆按客车、货车和专项作业车三个大类分别进行具体分类。新标准采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类型机动车注册登记的车辆类型作为客车车型分类的第一指标,核定载人数是第二分类指标。


1类客车的标准:新标准将1类和2类客车分类界限值由核定载人数7人修订为9人,也就是说9座及以下车型为一类客车。


为解决摩托车的统一分类问题,新标准继承各地区对摩托车分类的主流规定,明确摩托车通行收费公路,按1类客车分类。

这也就是说,新规定中摩托车上高速的收费标准按1类客车收费,而且,既然分为一类车,最高时速限制应该也是一样的!这可间接证明摩托车是可以通行高速公路及其他收费公路的,且可以正常缴费拿卡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

不过对于摩托车高速上通行的一些具体细节规定目前还没有公布,对于摩托上高速公路行驶是否会有排量限制和时速限制相信到时候还会发布具体的标准方案,不管怎么说交通运输部已经明确了高速公路全完统一化管理,摩托车的收费规定等,希望各地方有关部门不要再用所谓的“地方法”来阻挠了。

静静地等待9月1日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