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红旗要靠这款国民车完成“大象转身”?

2019年06月04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历经60年岁月洗礼的红旗品牌,正通过一揽子振兴计划重振市场信心。

2019年5月26日,红旗HS5在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期间隆重上市。作为新红旗战略下发布的首款秉承“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理念的SUV,红旗HS5的售价区间锁定在了18.38万~24.98万元。

null


在全新品牌战略的指引下,红旗步步为营、低调有序的推出了更具竞争力的新技术、更具创新的营销策略以及焕新升级的品牌形象,以期在新的发展周期谋求稳定的增长。

它作为去年推出H5之后,红旗向SUV市场展开进攻的先锋,延续了红旗H5的年轻化设计,是红旗由政务用车向家用车转变的又一代表车型。

要“当红”

红旗HS5的上市为代表,红旗SUV产品布局已逐步成型。作为新红旗品牌战略的关键落地成果,HS5担负着红旗品牌年轻化的重任,是红旗品牌兑现“国民车”承诺的主力车型之一。

外观上,红旗HS5在保留家族直瀑式前格栅设计的前提下,还加入了以中式建筑屋檐为灵感的镀铬前格栅边框,两者搭配营造出了更为时尚大气的视觉氛围。新车的长宽高尺寸为4760×1907×1700mm,轴距为2870mm。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S5的车标改为了两段式设计,是红旗旗帜车头标最新的展现形式,与以往的凸起旗标相比,新旗标不仅更精致,也更能保护行人。

null


相比外观,车内对于豪华感的营造更加到位,内饰用料相当“大手笔”。对于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红旗HS5也毫不吝惜:一体式中控屏、贯穿式出风口、触控式空调面板、皮质电子档杆等等一应俱全。

在配置方面,红旗HS5拥有12向电动座椅调节、红旗专属定制Bose12声音响系统、可加热式方向盘、顶级头层NAPPA皮座椅以及睡眠头枕、智能清洁座舱等装备。

智能网联方面,红旗HS5中控采用12.3寸超大连体屏,并支持三屏(仪表+中控+HUD)联动。另外,红旗IVI2.0智能网联系统拥有200多项交互功能,其语音识别系统采用业内领先的科大讯飞最新语音芯片,识别度更高。

null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一汽自主研发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1kW,峰值扭矩340Nm,并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旗享版和旗领版车型分别提供四驱版本。

红旗HS5以18.38万~24.98万元的定价,再次昭示了其“国民化”的进程进一步深化。

国民化转身

事半功倍是普世的追求。但做出同样一个动作,对于身处不同环境的事物而言,背后付出的努力绝对是不同的。人如此,汽车企业亦是如此。同样是寻求对市场的契合,红旗想要做到同样的效果,需要付出的努力和尝试都要多的多。

作为曾经的共和国长子,一汽红旗轿车承载起了全国人民的轿车梦。在相当长的历史长河中,红旗都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骄傲。但当来到历史的拐点,担负了太多附加属性和期望的红旗在寻求蜕变的过程中总是遭遇到“大象转身”的困境。

2018年,转折终于来临。自这一年开始,红旗品牌的革新发展明显加快了步伐,在产品布局、技术研发与品牌建设等方面都有明显的进展。

null


去年年初,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企业在品牌塑造、造型创意、产品开发、技术创新、品质质量、营销服务、客户关怀、体系建设等诸多方面取得了颇丰的建树。为了全面保障新发展阶段的顺利开展,目前红旗已经构建了“一部四院”的研发体系,形成了 “三国五地”全球研发布局,组建了红旗造型设计院、新能源研发院、智能网联研发院。

新品牌战略发布后的首款车型H5问世之初便受到消费者青睐,上市不到8个月累计销量突破3万辆。2019年,红旗延续了此前的良好势头:今年第一季度,红旗实现销量1.33万辆,同比增长超过780%。其中,主力车型红旗H5已经成为如今销量最高的自主品牌B级轿车。

null


红旗正焕发出新的生机。按照既定规划,在2025年之前,红旗将推出全新的17款红旗车型,全方位覆盖细分市场、满足更多人群用车需求。

此前,一汽董事长徐留平为红旗品牌设定了把新红旗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宏伟目标。以目前的国内车市销量与趋势来看,虽仍处于车市寒冰期,但2019年仍将是自主品牌向高端化迈进的关键节点,而多款新车型的加入无疑是红旗迈向“2020年销量达到10万辆”小目标的最大支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