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观察 | 为了合并 FCA再妥协

2019年06月05日 08:39: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合并后总部或设在法国

null


 

编译 | 杨玉科

编辑 | 姜  鹏

来源 | Reuters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为说服法国政府尽快支持与雷诺汽车合并,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FCA)拿出了更多诚意。

消息人士透露,日前,FCA正讨论发放雷诺汽车的特别股息以及更强的工作保障措施。

不止这些,两名知情人士周日(2019年6月2日)对路透社透露,新的提议还将包含两项对法国有益的内容:一是合并后的公司总部将设在法国;二是法国政府在新董事会中占有一席。

目前,FCA正在与雷诺汽车和法国政府就上周一(2019年5月27日)提交的合并提议进行深入讨论,以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null


 

不过,上述两位消息人士也提醒,FCA的让步还没有最终确定,仍取决于达成协议的其他条件。尽管如此,这无疑增加了合并提议获得雷诺董事会批准的可能性。针对此事,雷诺董事会星期二(2019年6月4日)会再次开会商讨。

彭博社报道称,FCA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上周末在巴黎讨论了合并事宜。法国财政部一位发言人说,埃尔坎会见了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后者上周曾公开表示,他希望FCA能承诺保障所有就业岗位。

这位发言人表示,2019年5月31日,勒梅尔与埃尔坎进行了交谈,第二天,两人再次会面。6月2日晚间,勒梅尔会见了雷诺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这位发言人透露,双方对各占一半的股权结构达成了共识。不过,法国财政部还在研究具体细节内容。

消息人士向彭博社透露,塞纳德已经被任命为合并后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勒梅尔办公室希望塞纳德能在这个职位上至少待四年。

null


 

一些分析师和法国汽车业领袖曾对号称的节省50亿欧元(56亿美元)的成本和投资提出疑虑,怀疑该提议对雷诺股东是否公平。

雷诺汽车的股息将会提高对其有利的估值,从而平衡向FCA股东派发25亿欧元股息的提议。但消息人士没有详细透露雷诺汽车可能获得的赔偿金额。

根据合并计划,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将被一家荷兰上市控股公司收购。在支付了特别股息后,新公司所有权将由FCA和雷诺汽车平分。

两名消息人士称,FCA曾提议将合并后运营总部设在一个中立城市,伦敦成为候选。但现在则表示准备将总部设在大巴黎地区,以满足法国政府的诉求。

知情人士称,合并后的新集团董事会中,法国政府也可能获得一个席位,以反映其在新集团拥有7.5%股权的地位。

null


 

根据2019年5月27日公布的计划,日产汽车(目前拥有雷诺汽车15%的股份)将获得新集团一个董事会席位,但在新集团的持股比例被稀释至7.5%。

消息人士称,保证雷诺汽车法国蓝领工作和维持工厂运行也从此前最初提议的2年延长至4年。

目前,法国和意大利政府原则上都支持双方合并,不过,如果其中一方感到处于不利地位,两国之间紧张的关系仍有可能破坏该合作。

根据FCA的合并计划,包括法国政府在内的雷诺股东将获得约10%的隐含溢价,而FCA股东将获得股息,以计入其较高的股权价值。截至上周五,两家公司的总市值约为336亿欧元(合375亿美元)。

null


 

作为雷诺汽车20年的合作伙伴,日产汽车不在合并提议之列,其资本价值约286亿美元。

然而,反对声音并未消弭。从该合作公布的第一天开始,法国国内批评的声音就已出现。法国《世界报》发表社论称,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作为FCA股东和雷诺汽车顾问的角色存在冲突。

雷诺汽车前首席运营官Patrick Pelata表示,他怀疑每年50亿欧元的协同效应能否实现,并警告称,该合并可能损害雷诺汽车与日产汽车的联盟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