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码新能源市场 福特的自救之路能否一帆风顺?

2019年06月05日 09:37:03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作为世界上排名前五,且第一个将生产线模式引进汽车生产的厂商,福特无疑是值得尊敬的,但就这样一个堪称业界老者的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发展的这些年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在今年1-4月,福特品牌的累计销量为68916台,要知道这还是江铃福特长安福特共同创造的成绩,分单个车型来看,最让人感到疑惑且惋惜的莫过于福克斯了,为什么这么说呢?从今年4月的销量来看,其仅售出了3711台,虽然这样的成绩不至于在国内市场销声匿迹,但相比起往日月销两万的辉煌,确实有种判若云泥的感觉。这或许就恰恰印证了外媒曾经说的“福克斯一代不如一代”那句话吧。

null


昔日走量的经典车型福克斯如今已是黯淡无光,更别说蒙迪欧,金牛座能有多好的市场表现了。不仅如此,面对目前受热程度较高的SUV市场,福特依然没能分到多少红利,从旗下翼虎、锐界月均一两千的销量,外加撼路者跟翼博月均不到一千的销量来看,着实有点惨不忍睹,不可否认福特在国内市场正面临着生存危机。

null


加码新能源市场,福特推翼博EV车型

日前,网上曝光了福特领界EV车型的谍照,照片中的车辆仅在前脸和后包围处运用了伪装衣覆盖,再结合之前公布的申报图可以看出,新车采用了电动车流行的封闭式进气格栅,并且在保险杠两侧加入了“C”字型日间行车灯,此外还设计了低风阻轮圈,而轮圈采用的是双拼色多辐式造型,整体更为时尚。

null


车尾部分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但尾标处加入了“EV”标识,以彰显其新能源身份。而内饰方面,整体布局没有太大的变化,不过某些细节部分,例如旋钮式换挡、碳纤维纹路饰板也为整车添加了不少豪华感与科技感。至于动力方面,官方暂时没有透露相关信息,据猜测新车或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2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为三元锂离子电池。

null


福特这步棋走得对吗?

目前能源和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社会舆论压力空前,大力发展节能与新能源车便成为了当下解决能源环境问题的有效途径。有不少车企在燃油车领域表现欠佳,但却靠着新能源车而崛起,这对于汽车圈来讲也不算新鲜,因此福特加码新能源市场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null


就国内市场而言,福特在售的新能源车型只有蒙迪欧新能源一款,产品相对单一,领界EV的到来无疑能够丰富福特在华的产品阵容,而另一方面,领界虽作为今年新上的车型,但却一举成为了福特目前最畅销的车型,在今年4月其销量达到了5945台。在小生看来它拥有两大优势,首先其设计新颖,顺应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其次它性价比较高,作为一款合资紧凑型SUV,价格更是直逼自主车型,正因如此其也积攒了不少好的口碑,这对于领界EV的到来,多多少少会起到一定帮助。

null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福特将领界选做征战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先锋军是一步妙棋,从目前来看,该款车型在福特SUV阵营中受热程度是最高的,这样一来领界EV的起点也不会低,不过目前领界是靠着性价比来带动市场的,那么未来领界EV的售价恐怕也需要做到更有诚意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