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签率提升!广深抢先放宽新车上牌限制

2019年06月05日 13:02:04
分享到:

啥也不必说

先上图大家感受一下

这是上个月深广两地的拍牌价

固定的日期

小编所在的车友群

总会有人转发讨论这个话题

最近好消息来了

两地拍牌指标同时放宽了

根据官方消息:6月2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增加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的通告》,明确在原有额度的基础上,在2019年、2020年增加投放中小客车增量指标。 

同时,2019年6月起,在原定每年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为8万个的调控目标基础上,2019 年至2020年每年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万个(个人指标占88%,企业指标占12%)。

具体怎么玩?

广州增量指标通告解读

广州的增量指标具体执行措施如下

1. 从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增加10万个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额度,增加的额度原则上按1:1比例分别配置普通车竞价指标和节能车摇号指标,由指标管理机构按月组织实施;

2. 指标配置的具体工作由指标管理机构按月组织实施。每月增加的额度,指标管理机构可以根据指标配置实施情况适当调整。每月指标配置计划于当月9日前向社会公布

3. 单位指标和个人指标的比例与现行调控政策单位和个人增量指标比例一致,即单位和个人分别占增加配置额度的10%、90%

全是字,看着是不是眼睛很累呢?小编解读一下吧。

之前,广州的牌照政策是这样的。

每年配置增量指标12万个,其中普通车指标6万个以摇号方式配置、4.8万个以竞价方式配置,节能车指标1.2万个以摇号方式配置。

此外,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能源车指标直接申领,没有额度和申请资格限制。

根据新政策,新增10万个指标一分两半,全年分别增加5万个指标给到竞价拍牌(也就是蓝牌)和节能车摇号。

也就是说,竞价拍牌指标增加到4.8+5=9.8万个;节能摇号指标增加1.2+5=6.2万个。新能源直接上牌。

显然最大的受益者是节能车潜在消费人群。

深圳增量指标通告解读

深圳的增量指标具体执行措施如下

1. 2019年6月起,在原定每年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为8万个的调控目标基础上,2019 年至2020年每年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万个(个人指标占88%,企业指标占12%), 其中,1万个采取摇号方式配置3万个采取竞价方式配置。2019年增加的4万个指标按月平均分配到2019年6-12月,2020 年增加的4万个指标按月平均分配到全年12个月;

2. 使用新增的小汽车指标在我市办理小汽车注册登记时,小汽车须符合国VI标准

3. 新增的4万个小汽车指标依照《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管理。

同样解读一下吧,深圳的增量指标比广州要严格,按保有量看,这个设置符合之前的管理逻辑。


重点在于新增指标中,全年1万个为摇号方式分配,另外3万个指标用于竞价。且所有增量指标都需要满足国六标准

此外,虽然2019年与2020年都是新增4万个指标,但由于2019年已经接近过半,因此如果按照这个方案执行,新指标按月投放力度要比明年大。近期考虑买车的朋友应该关注这个时间关键点。

  结语  

上期头条文章小编就已经放出了消息,不过未曾想广深两地的细则出台这么快。

当然,从细则的具体规定来看,广州地区的目的性还是很明显的,对于传统燃机车来说,获益恐怕仅是竞拍数量增加了,可能可以少花点钱就能拿到牌;受益最大的还是节能车,中签率应该会大大提高。

受限于保有量,深圳政策放开的力度明显小于广州,全年新增的1万个摇号指标对市场来说怕是杯水车薪。

小编预测,如果国五去库存效率及车市整体状况没有明显改善的话,不排除政策有进一步松动的可能。尚有半年,准车主朋友们可以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