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钢炮之间的对决,领克03+对比高尔夫GTI,谁的综合实力更强?

2019年06月05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Drive-E 2.0TD高功率发动机、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新增赛道模式、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1800-4800rp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9秒,这些便是国产“钢炮”——领克03+身上的亮点。领克03+在此次的2019深港澳车展正式发布,凭借出色的性能、犀利的造型以及战斗风十足的内饰设计,领克03+成功吸引大批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null


提及20多万能买到的小钢炮,想必大家首先联想到的便是高尔夫GTI。其搭载的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能爆发出220匹的最大马力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1500-4400rp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9秒。此外,加上灵活的操控性能和极大的改装潜力,高尔夫GTI早已在平民性能车领域享有较高“声望”。

既然都是定位于运动性能的紧凑型车,领克03+与高尔夫GTI势必逃不开一场“厮杀”。今天,我们便针对这两款实力选手,展开一场较量,看看谁的表现更能获得年轻人的认可。

null


null


null


null


领克03+

领克03+基于普通版领克03进行打造而来,不过全身都加入全碳纤维运动套件之后,新车更有性能车的气势。此外,通过“炫燃金”专属配色的渲染,领克03+的视觉效果极具战斗气息。19寸双色轮毂十分强调赛道范儿,Continental MC6轮胎也为其增加强大抓地力。领克03+在C柱处的“+”Logo也表明其自身的特殊身份。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碳纤维后尾翼及巨大的扩散器都增加了整台车的气场。

null


null


null


高尔夫GTI

高尔夫GTI基于普通版高尔夫打造,它在外观设计上增加了一些装饰来体现它的身份。进气口使用的是“蜂窝状”格栅、红色装饰条贯穿整个前脸并延续至大灯组内部、雾灯加入三段“风刀”式装饰条、“GTI”标识以及战斧式轮毂等元素增添了高尔夫GTI的“钢炮”特质。

外观小结:领克03+多处加入碳纤维运动套件后,战斗气息浓厚;高尔夫GTI通过专属套件来提升其性能特质。如果将两台车摆在一起,无论是造型的犀利程度还是整体气场,领克03+都更处于上风。

null


null


null


领克03+内饰

领克03+的整体内饰布局相比普通版车型变化不大,但是它在做工用料方面相当考究,大量的Alcantara翻毛皮材质与缝线处理的应用极大的渲染了内饰的运动氛围。此外,金属脚踏板、大尺寸的换挡拨片及全新样式的运动方向盘,都大大增加了车内的“战斗”气息。

null


null


高尔夫GTI内饰

大众车型的内饰仿佛一贯都走的是相对保守的路线,不会给人太多的惊喜和意外,即使是高尔夫GTI也是如此。它的内饰只是在细节处与普通高尔夫做了区分,红色缝线的平底方向盘和苏格兰格子布座椅则是该车型上最大的亮点。

内饰小结:就内饰设计而言,领克03+的整体风格相比高尔夫GTI更有运动氛围,细节方面的做工用料也更符合一台性能车的定位。

null


null


对于一款性能车而言,尺寸数据并不是大家考虑的第一要素,但如果能够提供良好的乘坐空间,这也算是个加分项。从领克03+和高尔夫GTI的尺寸对比结果来看,的确是领克03+更有优势,但两款车实际的第二排乘坐空间其实相差无几。当然,领克03+是一款三厢车,在长度方面更长也在情理之中。

null


null


null


领克03+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

领克03+的前后排座椅均使用了Alcantara材质,这为车内提供了浓厚的运动氛围。领克03+采用了运动座椅,极限操控时能为驾驶员提供强大的包裹感。值得一提的是,车内的黄色安全带与内饰缝线及车身外观颜色保持一致,非常讨年轻人喜欢。

null


null


null


高尔夫GTI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

高尔夫GTI前后排同样是使用了Alcantara翻毛皮的材质,但仅限于座椅的外圈。坐垫和靠背均使用的是苏格兰格子布,这也是GTI车型的个性之处。

空间和座椅小结:对于一款性能车而言,空间或许不是消费者们的首要考虑因素。而就实际乘坐空间来说,两款车的第二排都称不上特别宽敞。在座椅材质使用方面,领克03+的表现更凸显运动氛围。

null


null


在动力性能方面,领克03+整体动力参数更加出色。它使用的是Drive-E 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54马力(187kW),最大扭矩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同时,领克03+还搭载了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驾驶模式新增赛道模式,百公里加速仅为5.9秒,比高尔夫GTI要快上1秒。另外,领克03+目前也已经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null


基于目前的对比结果来看,领克03+各方面的实力确实要比高尔夫GTI技高一筹,无论是运动氛围的营造上还是动力数据方面,领克03+都要更为出色。虽然小智目前还未试驾领克03+,但结合普通版领克03 2.0T的表现,领克03+应该不会让人失望。

至于高尔夫GTI,不考虑信仰加成,它包括操控、配置、改装空间等各个方面的实力都可圈可点。可能它少了前代车型的那份纯粹,但这也是顺应时代变化而为之。

最后,小智也期待领克03+能给到车迷们一个“诚意”售价。小智也会持续关注领克03+,后续还会对其进行上市导购分析深度试驾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