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红绿灯路口右转新手常扣6分,但是老司机却能一分不扣呢?

2019年06月05日 18:28:05
分享到:
来源:肇庆车生活

咱们每天都开车在路面上跑着,难免就会遇到红绿灯了。自从新交规出台后,闯红灯,一次性扣六分,很多车主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因为你闯两次红灯,驾照的分就没了。以前我们都知道车子在有信号灯的路口,如果想右转的话,可以不必看前面的红灯直接右转。可是现在为啥红绿灯右转新手司机总扣分,而老司机却能一分不扣呢?因为在一些拥堵的路段想要向右转,不光要看红绿灯,还要看其他辅助的灯版,并不是说前面是绿灯就一定可以过的。

对于一些新手司机来说,由于对道路指示灯的不明确和不注意,极容易造成驾驶失误,在某些不应红灯右转的路况中因为右转而被扣6分。哪些红灯是能右转的,哪些又不能呢?为啥红绿灯右转新手司机总是被扣6分,而老司机却能一分不扣?

null

现在这种信号灯是在市内,最常见的,除了有箭头指示以外,一般还会有倒计时的标牌,所以大家在开车的时候如果看到前方是这样的信号灯,那么你可一定要看仔细了,如果大意了漏掉哪个信息的话,那么你的六分也就没了。

null

圆形红绿灯上加了指示牌:信号灯下有辅助标志,有时候会在红绿灯下面提示你是否可以右转。如果有红绿灯允许右转的提示,就可以右转而不必担心被扣分罚款。但如果是红灯禁止右转的提示,那一定要等到绿灯亮了再转,否则就等着收罚单吧。

null

进度条灯:这种红绿灯很多车主都没有见过,这是天津独有的一种红绿灯,当我们看到这种红绿灯的时候,就直接右转就也可以了,很多人会看不懂这种红绿灯所表示的意思,其实还是在边上有一个解释标识比较好,防止很多人不认识这样子的红绿灯造成不必要的事故和违章。

null

小编要提醒大家在右转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两点,第一想要右转,你首先要在路口前进入右转车道,千万不要在直行车道选择右转,这就是不按照道路指示相识,第二个就是在右转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前方的车辆和右侧行人的机动车,很多的小事故都是由于右转时不注意所造成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牢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