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领中国品牌逐鹿全球 哈弗F7在俄投产上市

2019年06月05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9年中国车市仍未能摆脱“寒冬”的困扰,车市也正从增量时代进入到更加残酷的存量竞争时代,尤其是以SUV车型打开市场的自主品牌,市场占比份额已经下跌到了40%以下。而作为为数不多实现逆势增长的自主车企,尽管长城汽车连续四个月实现同比上涨,但4月份也只仅仅同比增长了2.5%,如何突围,一样也是长城汽车当前亟待需要解决的问题。


对此,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坦言,"中国品牌只有走出去才有活下来的可能,走出去,更是一个企业实现价值的必由之路。”


微信图片_20190605211950.jpg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当然长城汽车不只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事实上,作为第一批走出过国门的中国汽车企业,长城汽车从1998年便实现了汽车产品的出口,截至目前,长城汽车累计出口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数量已超过60万辆。海外销售网络布局也覆盖俄罗斯、南非、澳大利亚、中南美洲、南亚地区、中东地区和非洲地区。


除了在海外营销领域不断突破外,海外建厂也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快速推进的重要环节。长城汽车积极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号召,目前已在俄罗斯建立制造工厂,在马来西亚、厄瓜多尔、伊朗、突尼斯、保加利亚拥有5个海外KD组装厂。


微信图片_20190605212009.jpg



6月5日,在俄罗斯图拉州政府领导、中外媒体、经销商代表、以及海外哈弗员工的共同见证下,中国汽车品牌首个海外全工艺制造工厂——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全面竣工投产,同时长城汽车首款“全球车”哈弗F7正式下线并于俄罗斯上市售价为144.9万卢布。作为首个由中国自主品牌投资兴建的海外整车工厂,俄罗斯图拉工厂对于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具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也开创了中国汽车全球化的新高度。


微信图片_20190605211924.jpg



长城“全球化战略”更进一步


据介绍,长城汽车的图拉工厂总投资5亿美元,产能设计为年产15万辆整车。这是中国制造业在俄罗斯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市场投资首个整车制造工厂。工厂投产的第一款车型为哈弗F7,未来F7X、H9以及后续新平台产品将相继在图拉工厂下线。


640.webp.jpg



作为中国汽车企业在俄罗斯的第一家整车制造厂,图拉工厂拥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车间,通过先进工艺和工装设备的引入,能够确保整个生产流程安全、高效且环保,并且制造水平达到世界一流。例如,冲压车间建设有法格4序全自动封闭式生产线,使用ABB七轴机器人搬运制件,并采用自动快速换模系统,换模时间缩短至4分钟,可实现安全高效生产;焊装车间拥有机器人,主焊线自动化率100%,分焊线自动化率40%,同时采用NBG多车型自动切换柔性生产线,可实现3款车型自动切换。


微信图片_20190605211940.png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图拉工厂在环保上下足了功夫。其涂装车间使用水性漆喷涂工艺和废气焚烧技术,能够减少VOC(会产生危害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动力站房使用先进污水处理设备,对生产废水逐级净化实现“零外排”。


此外,图拉工厂的地理位置对于长城汽车的海外营销也有着积极的影响。该工厂位于俄罗斯图拉州乌兹洛瓦亚工业园内,紧邻M4与P140高速公路交汇处,距离图拉州首府35km、距离新莫斯科市18km。便利的交通环境使得图拉工厂生产的优质产品不仅能够覆盖俄罗斯本地市场,也将辐射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摩尔多瓦、吉尔吉斯斯坦等俄罗斯周边国家,在成立区域营销中心之后,可实现独联体区域的集中统一管理。未来通过欧盟认证标准后,图拉工厂还将成为长城汽车打通亚欧市场的关键起承点,力助长城汽车全球化迈向更高的阵营。


微信图片_20190605211947.jpg



当然,图拉工厂竣工投产,哈弗F7的量产销售也将极大促进俄罗斯当地的经济发展。作为俄当地最大的工业项目,工厂投产后总产值将超过130亿人民币,实现利税超过30亿元人民币,拉动当地约4000人就业,给当地带来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应。


图片1.png



哈弗F7,实力开启全球市场


作为长城汽车首款全球车车型,哈弗F7凭借出色的产品设计、强大的智能互联以及精准的产品定位,在国内一经上市便收割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截止到2019年4月底,哈弗F7上市不到6个月,累计销量已经达67483辆,一举杀入今年SUV累计销量榜前十,创造了业界瞩目的“哈弗速度”。当然不只在中国,哈弗F7在去年莫斯科车展亮相之时就广受各界好评,被评为车展最佳SUV。


微信图片_20190605211942.jpg



如今这款国内“爆款”SUV车型,携着其强大的产品实力在俄罗斯正式下线上市。相信俄罗斯以及东欧的年轻消费者一样会被它征服。


俄罗斯版哈弗F7将与国内车型在车身结构、动力总成、车型配置方面保持一致,但会根据俄罗斯法规及用车环境,针对外观及内饰设计进行本土化调整,这种策略能够最大程度满足当地法规及消费者的购车诉求。未来哈弗F7除了在中国、俄罗斯等国生产销售外,还有望出口到南美、中东、欧洲等地。


微信图片_20190605211944.jpg



俄罗斯是长城汽车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也是哈弗品牌长期深耕的战略市场。哈弗SUV的专业品质和优质服务已经获得俄罗斯车友的广泛认可,销量一直处于稳步攀升的状态。销售网络方面,目前俄罗斯拥有52家直营经销商,到今年年底将增加至80家。如今随着哈弗F7在俄罗斯的上市,对于哈弗品牌来说,F7也真正的成为了一辆国际车型,为长城汽车未来全球化战略开疆拓土,提供坚强的支撑。


总结:


早在今年1月举行的哈弗全球500万盛典暨全球战略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就发布了哈弗521全球化战略——利用5年时间,实现单年销量200万,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SUV品牌。为了确保这一目标的实现,在未来5年内,哈弗的全球研发投入,超过300亿。


如今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以及首款“全球车”哈弗F7正式下线,预示着长城汽车的国际化战略目标开始全面提速。为中俄双方“一带一路”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