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的B级车 为国人加长/配可变阻尼悬挂 试驾东风标致508L

2019年06月06日 00:31: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这台车起售价15万左右、为国人加长、颜值高、配置高,顶配车型还有劲浪音响、可变阻尼悬挂等高级配置。这些东西加起来看着就让人欲罢不能,想必它肯定是个热销车。

 

视频时长:8分15秒




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东风标致508L这台车的性能、配置、售价和颜值哪哪都好,就是销量一直上不去,这到底是为啥?

外观就是一大亮点

 


现在车企卖车都喜欢在外观上大费周章,什么飞翼式前格栅设计、水珠型大灯,披萨质感的后尾灯等等。但我觉得,现在真正能以外观为亮点的车型只有标致508L。

 

标致508L的外观沿袭了该品牌最辉煌时期的504和505两款车,意图在全球市场重拾当年的荣光。另外,新车的獠牙式日间行车灯设计可谓点睛之笔,另外尾部的贯穿式狮爪尾灯也是标致最新的设计理念。

 

另外,新车进入国内市场后特意进行了加长,同时车身形式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海外版的无框车门和掀背式行李厢尾门无缘国内消费者,但国内版车型的售价更低、空间更大。

 

内饰设计别致

 

聊配置可不是只有外观那么简单,标致的设计精髓有一半花在了内饰上。全新一代508L内饰同样采用了i-Cockpit为我座舱设计,整体内饰富有科技感,同时功能性也比上代有所提升。

 

全新508L的座椅依旧延续了法系车舒适的风格,在舒适的同时也保证了包裹性,毕竟标致是个注重驾驶的品牌。


配置上,我们试驾的顶配版508L配备了全液晶仪表、4G车联网、L2级别自动驾驶、三温区自动空调、带有转向辅助照明的全LED头灯、劲浪音响、驾驶模式选择等。看配置,它不比任何竞品差,论舒适性和便利性它也能超越一些竞品车型。

 

动力够用,操控给力

 


东风标致全新508L搭载了1.6T和1.8T两款发动机,我们今天试驾的400THP车型搭载了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300Nm。动力参数堪比低功率的2.0T发动机。另外,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

 

这台车开着感觉如何呢?首先,这台车动力够用,但没有十足的推背感。变速箱反应灵敏,但偶发顿挫。悬挂为国内市场重新调校后软了很多,不过在路过减速带时前悬挂会有一些多余的震动。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还配备了可变阻尼悬挂,在高速过弯时能够给予车身足够的支撑,但是这套悬挂系统在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下的区别不是很大。但总的来说,这台车的驾驶感受是刚中带柔,既有一些驾驶乐趣,又有法国人最擅长的舒适在里面。


最后再来聊聊什么是“法式浪漫”

 

说到法国,很多人都会说到浪漫,那么法国的浪漫到底是什么?其实法式浪漫指的是一种随性,一种实用,大家做事不要那么刻板,舒服就好,这就是法式浪漫。看起来和我们中国人是不是很像呢?

 

有关标致508L咱们就先聊到这里,下面就请您赶快点开视频观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