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逆行 竞品挑战,迈腾缘何越级而强?

2019年06月06日 08:09:01
分享到:
来源:桑之未

车市下行,大浪淘金,2019年对于中国车市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乘用车市场连续10个月负增长的背景下,面对市场环境的严峻考验,弱者淘汰的同时,也最能体现出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全国整体乘用车市场累积销量达674.1万辆,同比下跌11.0%。一汽-大众1-4月终端累计销量超过625,624辆,继续位列各乘用车企首位。而2019年4月份一汽-大众销售新车150,763辆(包含奥迪进口车4,602辆),连续第四个月拿下单一车企销量冠军,整体表现远优于乘用车市场整体表现。

整个车市下行,各个细分市场状况频出。在合资品牌必争的B级轿车市场,目前不仅老对手竞争越演越烈,二线豪华品牌价格下探也给B级轿车市场销量维稳带来压力。尤其是B级轿车市场排位第一梯队车型,受二线豪华品牌价格下探影响最大。

一汽-大众全新迈腾,在如此恶劣的市场环境下其表现却可圈可点。1-4月份迈腾累计销量达52,489辆,成为车市寒冬中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坚不可摧的中流砥柱;4月份销售新车12,792辆,环比增长7.8%。

那么在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迈腾到底是凭借什么顶住市场下行压力的呢?

产品力加持——血统纯正,技术领先

汽车行业是一个产品导向的行业,产品力至关重要。迈腾无疑是大众集团B级轿车中最具纯正“血统”的车型。2007年,一汽-大众将源自B7版PASSTA打造而来的迈腾引入中国,将国内B级车市场带入了一个新的时代,TA代表了大众当时最原汁原味的轿车设计理念。经过10余年的市场打磨,全新一代迈腾采用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这是大众最新的模块化平台,与上一代PQ平台相比有了本质的进化。同时为了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增加了轴距和内部空间,并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在细节上展现出豪华轿车才有的专属豪华感,这些进化也为迈腾斩获了国内外多个奖项。

在动力方面,大众黄金动力组合“TSI+DSG”令全新迈腾如虎添翼,在强调运动精神的同时又不忘提升燃油经济性,162kW和350N·m的动力参数带来了7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同时全新迈腾还搭载SSR 2.0第二代发动机启停及能量回收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6.2升。

如今智能互联已成行业风潮,全新迈腾在智能化配置方面同样处于领先地位,其配备了ACC 3.0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即便是在拥堵路况低速蠕行状态下也可以自动跟随前车加速、减速。而Lane assist 车道保持系统可以在车辆偏离时自动进行反方向修正,确保行车稳定性;Sideassist 变道辅助系统在驾驶员意图变道时,系统自动检测后方路面情况,提醒驾驶员后方来车。在这一系列尖端科技的加持下,为消费者带来了同级最优的安全保障。

看一款车够不够高端,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内饰氛围的营造就变得尤为重要。迈腾的座舱应用大量软性搪塑材料包裹,并配合桃木纹饰板进行装点,在突出高端豪华氛围的同时,又能彰显出对于工艺的更高追求。并且从内饰的配置上,我们更能看出新迈腾倡导的越级理念,比如首次出现在迈腾上的全液晶仪表盘、360度全景摄像头、双色真皮座椅、12个扬声器的丹拿音响、还有三区自动空调等配置,都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甚至达到了豪华品牌车型奥迪A4L的水准。恰恰就是这些越级而生的设计,才使得迈腾具有足够的实力迎接对手的降级竞争。

体系力加持——28年积累,成就一汽-大众迈腾金字招牌

全新迈腾的综合产品力已然毋庸置疑,且一汽-大众体系的强大竞争优势同步加成,使得迈腾成为国内B级车市场唯一一个年销量突破20万辆大关的车型。纵观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上耕耘的28年,不仅让一辆辆挂着VW标志的车型走进千家万户,也不断挖掘和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一直处于同级标杆地位,全新迈腾在定位上的调整上就得益于一汽-大众对市场需求的把握。迈腾从一开始的公务车形象到现在宜商宜家的年轻定位,已成为中青年精英的最佳选择。

同时,迈腾作为B级车市场高保值率车型的代表,成功获得B级车市场高端客户青睐,并持续为消费者提供了更高级的客户体验。市场竞争单靠降价是走不长远的,只有让消费者觉得产品力物有所值、体系力毋庸置疑,才是屹立市场常青的最大保障。

从2007年长城脚下的上市仪式,12年来一汽-大众迈腾从商务定位转向维度更广的年轻家庭用户,已在中国累计获得超过260万用户的青睐,通过精湛的造车工艺和原汁原味的德系调教技术,给客户带来越级般的驾乘体验。

凭借着越级而生的全新产品力,深耕中国市场28年的品牌积淀,以及成熟稳健的营销体系,相信一汽-大众迈腾不仅能在当下市场下行的压力下成为销量王者,也将持续担任B级轿车细分市场“领军者”的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