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 能否续写传祺?

2019年06月06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提及大众旗下的经典车型,Polo 毫无疑问便是其中之一,Polo这款车型一直被视为是经济性,舒适性和安全性小型车的“标杆”,在市场上积累不少良好的口碑,而如今在这个以实用,性价比为主的消费主题上,紧凑型车成为了市场的宠儿,不少的小型车逐渐被淘汰或者被人们所遗忘。

null


不过即使在小型车市场低迷的当下,大众Polo任然有着较高的关注度以及不错的销量,时隔一年,这个业界标杆也迎来了更新换代,而在此次的重庆车展上,全新一代Polo Plus也进行了亮相,作为垂直换代车型,全新一代Polo Plus基于MQB A0级平台打造,新车外观上和车身尺寸都有很大的提升。

颜值空间大提升,全新Polo Plus有什么能耐

在次此次的重庆车展上,斯基近距离的感受了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外观颜值和空间内饰,确实是令我眼前一亮,首先在外观上,新车前脸部分运用了大量的横向线条进行装饰,整体造型更加扁平化,使得整体视觉效果显得更加低矮和运动,而这也是如今市场车型外观设计的潮流趋势。

null


除此之外,引擎盖上增加的两组双V特征线,也进一步体现出了年轻化与运动化,B柱上Beats音响的Logo标志也是十分个性。

null


内饰上,整体的设计表现的中规中矩,不过在其中控面板和档把周围的镀铬装饰都采用了与车身颜色相同的设计,这就仿佛在灰色的世界看到一抹色彩,令人眼前一亮。

null


当然作为全新平台打造的车型,大众 Polo Plus最大的亮点在于车身尺寸的增加,除了车身长宽高的尺寸分别进行提升,在轴距上大众 Polo Plus相比现款的Polo提升了整整94mm,虽然在车展现场,全新Polo Plus的后排空间看上去不大,但是实际坐上去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局促。

null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Polo Plus继续搭载现款车型的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3Ps,传动匹配5MT和6AT变速箱。那么相较于车身尺寸和外观的变化,全新一代Polo Plus动力方面却没有做出改变,也一点也是令人遗憾的,不过对于小型车来说,这个动力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够用的。

小身材大空间的它会有何表现?

随着如今汽车市场的发展,小型车市场逐渐低迷,越来越多小型车在销量上难以为继,而大众Polo作为小型车中的“常青树”,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实力依旧有着不错的表现,而这次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的出现更是以更为强硬的产品实力出现在大众面前。

null


而产品力的提升,也能拉近与大众Polo有着同样名气的本田飞度之间的销量差距,毕竟虽然在2018年大众Polo的整体销量略多于本田飞度,但在今年3、4月份的销量上,本田飞度销售了15911台和15349台,而大众Polo销售了7522台和4383台,差距还是很大的,所以全新一代大众Polo Plus的出现或许能够扳回一城。

null


本田飞度相比,在外观上每个人喜欢的不同,斯基不好做过多评判,但是在产品本身大众Polo Plus还是能够取得一定优势的,就拿车身尺寸来说,全新大众Polo Plus的轴距为2564mm,而本田飞度轴距为2530mm,从车内空间的表现上,全新大众Polo Plus更为出色。不过虽然全新大众Polo Plus在后面上市后或许能够缩小与本田飞度之间的销量差距,不过在一段时间,网络上也爆出了全新本田飞度的谍照,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正式亮相,到时,全新大众Polo Plus与全新本田飞度又将是“针尖对麦芒”的交锋,而谁又能“技高一筹”让我们拭目以待。

【写在最后】

在此次重庆车展上近距离接触到全新一代的大众Polo Plus时,它还是给了我很多的惊喜,在这个追求外观时尚和大空间需求的市场,大众Polo Plus在颜值和空间方面表现都是较为不错的,在6月18上市后能否继续书写传世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