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车”哈弗F7在俄投产上市 长城汽车的世界路该咋走?

2019年06月06日 22:06: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今年以来,华为成为聚焦度最高的“中国制造”。华为在国际的舞台上频频出彩,成为世界的华为。是的,现在,不管是华为还是中国汽车制造企业都将目标瞄准国际市场,他们开始逐渐走向世界,跟华为一样,在世界上演绎中国制造的精彩。长城汽车就是最典型的代表,6月5日,长城汽车迎来“高光”时刻,俄罗斯图拉工厂竣工投产,其首款下线新车哈弗F7正式在俄罗斯上市,售价144.9万卢布。

长城汽车这一步在它的全球化战略中是至关重要的,也有着深刻的意义,这是中国汽车企业首个海外全工艺整车制造厂——图拉工厂下线投产,哈弗F7也成为中国汽车品牌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

null


全球智造哈弗F7在俄开售 图拉工厂正式投产

哈弗F7是国内市场中的“明星车型”,该车型去年11月份上市以来,一直热销,不足6个月计销量突破6万辆,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成为哈弗品牌的全新增长点,也成为SUV市场中自带流量的高颜热销车型。在去年莫斯科车展上,哈弗F7全新亮相,也非常吸睛,被评为车展最佳SUV。

null


确实,哈弗F7是集全球顶尖资源打造的精品全球车,颜值在线、动力强劲、智高一筹、且拥有超高安全性能,几乎能满足消费者所有的用车需求,是一款典型的“大场面”先生。现在,哈弗7,这款汇聚了全球四十多个国家三百余名顶尖专家的全球车型开始逐鹿国际市场,哈弗F7在图拉工厂下线并正式上市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图拉工厂是中国汽车企业在海外首个涵盖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的整车制造厂,是长城汽车投资5亿美元,耗时5年打造的世界级工厂,拥有国际先进的生产流程和装备。这与散件组装工厂(KD工厂)和单纯的产品贸易出口有着质的区别。图拉工厂拥有瑞典ABB直线七轴机器人、Fagor连续模式压力机,NBG换模装置等多种高端自动设备;EMS、Andon、MES等多种先进系统、污水处理、RTO废气燃焚等多项环保技术。

null


全新突破长城汽车布局六大研发中心 八大生产基地

长城汽车开始逐渐从中国的长城变身为世界的长城,除了先进的图拉工厂,长城汽车在世界范围内还布局了六大研发中心,八大生产基地和众多的KD工厂,以及500余家经销商网络。

现在,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投产,且首款车型哈弗F7上市销售,对于长城汽车来说,这是全球化进程中已经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据了解,现在,俄罗斯52家经销商已为其热销做好了准备,年底,这一数据将增加到80家,此外,哈弗F7还将销售至欧洲等其他国际市场。

null


而且,图拉工厂作为先进的世界工厂,还有能力为其它汽车品牌提供代工支持,这样,又能大限度降低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开展合作的风险。另外,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周边便利的交通环境,俄罗斯图拉工厂不仅能够覆盖俄罗斯本地市场,也将辐射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摩尔多瓦、吉尔吉斯斯坦等俄罗斯周边国家,可以说,产能将辐射东欧市场。

鬼扯:一直以来,长城汽车都是汽车市场中的领航者,现在,汽车市场从增量市场变为存量市场,长城再次首先出击,布局全球市场,揭开中国车企工艺技术标准输出新时代,进一步推动中国制造向高端转型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