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改委: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2019年06月07日 09:01:05
分享到:

2019年6月6日,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发布《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




提出:

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坚决破除乘用车消费障碍。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政府应根据城市交通拥堵、污染治理、交通需求管控效果,加快由限制购买转向引导使用,结合路段拥堵情况合理设置拥堵区域,研究探索拥堵区域内外车辆分类使用政策,原则上对拥堵区域外不予限购。


鼓励地方对无车家庭购置首辆家用新能源汽车给予支持。

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停车费等方面给予新能源汽车优惠,探索设立零排放区试点。


鼓励有条件的地级及以下城市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

积极探索住行一体化消费模式,统筹规划建设旅居车(又称房车)停车设施和营地,完善配套水电、通讯等设施,促进旅居车市场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地级及以下城市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充分发挥皮卡客货两用功能。建立健全汽车改装行业管理机制和技术标准,推动汽车消费型改装规范化发展。鼓励发展长租、短租、分时租赁等多种租赁模式,构建多元化汽车消费体系。


在积极推动农村车辆消费升级方面,对农村居民报废三轮汽车并购买 3.5 吨及以下货车或者 1.6 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有条件的地方可商供货企业给予适当支持,积极发挥商会、协会作用组织开展“汽车下乡”促销活动,促进农村汽车消费。



早前在4月17日,发改委曾发布关于征求对《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函。


针对汽车类消费,意见函中曾提出过以下几点建议:

1、严禁各地岀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

2、已实施限购的地方由“限制购买”转为“引导使用”,取消对无车家庭购车的限制;

3、已实施限购的地方2019年和2020年车牌增量指标数量,需在2018年的基础上分别增加50%、100%;

4、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必须取消。各地对新能源汽车产品一律核发专用号牌,并给予同等优惠政策;

5、燃油汽车车主更新购买新能源汽车后,仍拥有再次更新购买燃油汽车的权利;


文章的最后,插播一则优惠 

要洗车,找车行易,靠谱有特惠!

 目前服务上线城市: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佛山、重庆

其他省会城市,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接下来会逐步上线,敬请期待!

下图进入小程序首页,点击跨店优惠洗车卡选择购买

 支持跨店:

全城百家中高端美保店跨店通用

(进入购买页面后,系统根据您的定位自动匹配离你最近的门店,您也可以查看商家列表中其他门店,选择最方便的一家即可。)

   无需支付额外费用: 

到店时出示券码给门店核销即可

 可转赠朋友:

洗车次数可赠送给好友免费试用

洗车卡使用Tips:

1、到店时出示券码给门店核销,无需支付额外费用;

2、支持跨店通用,仅限商家列表中指定合作商家使用;

3、本卡不支持兑现、找零、退换;

4、支持全车型含:5座轿车、7座轿车、微型车、跑车、SUV (广佛地区暂仅支持五座及五座以下)

5、本卡最终解释权归车行易平台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