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中控台用汉字的只有两车企,寒心

2019年06月07日 17:25: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甲乙丙

虽着技术的进步,车子的功能也越来越多,随之而多的,就是车内的按键,眼花缭乱,游戏而不常用的功能,一时间都不知它使用开干嘛的,上边有标注,但是都看不懂,都是英文的,大家知道,这些特定功能的专有名词,对一般人来书,根本也很难识认,而且更让人纳闷的是,国内的车标识干啥要用英文呢?汽车中控台使用汉字的总共两个车企,有一家不是国产!真令人寒心。

这些标识的单词,一个一个学,咱们也是不难学会的,但为啥就要这么麻烦呢,有这么伟大的汉字不用。而且在这些按键,有的用全拼,有的用缩写,对那些没有英文基础的人来说,真的很容易搞蒙。就拿自动泊车来说,有的车是auto hold,有的就简写成auto h,有的就更简单,直接缩写成a,而旁边的电子手刹则缩写成p,两个放在一起,难道不会被人错当成am与pm,上午按a,下午按p?不得不说,真是很麻烦。

学设计的都知道,对于标识,一定要以简洁为主,能让人一目了然。这些生僻而且还有可能让人不知所云的英文及其缩写,至少对于咱们来说,很明显够不上这个标准。但有点令人寒心的是,如今大多车子,采用的,还都是英文标注,小编调查了很多车型,但汽车中控台使用汉字的,却总共只有两个车企,而且还有一家不是国产!

国产的这一家是比亚迪。这个品牌最近发展的是比较火的,关于它的技术实力,不少车友也有一些质疑。但今天咱们对此且按住不提,但说如今最有中国风的车,无疑是它的王朝系列,汉字车标的采用,也让人有种耳目一新感觉。不管它的车怎么样,它都是名副其实的“国产”,是咱们老百姓都能看得懂的,就凭这一点,他也值得很多车企去学习。

不是国产的这一个是讴歌,是本田的一款车,来到我国自然入乡随俗,也颇为贴心。但是为啥很多国产车也跟风用英文呢?其实这跟咱们自己也有一定的关系。很多人认为,用汉字会有一种廉价感,像车标的汉字,第一时间就扣了,因此车企也不敢轻举妄动。但如今国人明显更自信了,在很多顶尖的设计上,汉字都开始崭露头角,在这方面,比亚迪已经带了很好的一个头,希望其他车企也能很快跟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