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年前的驾照是怎样的?看过之后,感觉比现在的好看多了

2019年06月08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在中国,最早的一个驾照是在1918年诞生的,也就是说到现在已经有整整100年的时间了。但是如果算是新中国成立之后的话,是在1950年诞生的,是一位首汽司机考取到的。驾照的样式也在这期间改变了很多次。现在很多人都说现在驾照样式很丑,那么在40年前的驾照样式,会是怎样的呢?

40年前的驾照是怎样的?看过之后,感觉比现在的好看多了



40年前的驾照样式和当时多数的证件都是一个样子,只是内容不同,并且当时所采用的的是红色的封面,里面则是采用白色的底色。而里面的内容信息,不是打印的,毕竟那个时代也没有这技术,而是纯手写的。所以,当你看到这么一个驾照,千万不以为是假的,虽然不能使用了。此外,在当时那个年代,考驾照可不是现在的只有四个科目,当时开驾照除了考驾驶的技巧之外,还要学修车,同样修车也要考试的。只有全部通过才能领取驾照。

40年前的驾照是怎样的?看过之后,感觉比现在的好看多了



红色封面白底的样式一直沿用到90年代,90年更换了新的样式之后,和现在的驾照就比较相似了。而随着一批的驾照换代,第一批驾校也是在这个时代出现的。而随着驾校的出现,考取驾照的规则也有着很大的变化,之前考取驾照是需要学修车,但是在90年代开始,就取消了这一规定,只是学习驾驶车辆技巧以及交通规章制度,和现在比较相似。

40年前的驾照是怎样的?看过之后,感觉比现在的好看多了



而第三次更换驾照的样式是在2000年之后,也就是现在的驾照吗,整个驾照的样式、规格都和现在基本一致。并且在考取驾照的规则方面也有所改变,相比此前也是简单很多。然后直到现在,考取驾照规则也慢慢在改变,相比之下现在考取驾照除了比较严格之外,其实考试的项目比以前简单多了。

看完之后,大家觉得,在这三个样式的驾照里面,哪一个你觉得是最好看的呢?最后车行哥给大家一个温馨提示,驾照在6年内没有扣满过12分,下一次的更换才能领取使用年限为10年的驾照,如果有一年扣满了12分,下次还是年限还是6年。而10年内没有扣满过12分的下一次更换则是永久的,同样的其中一年扣满了了12分,下一次还是10年的使用年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