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天也是“长安吹”,中国最强芯蓝鲸发动机必须榜上有名!

2019年06月08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若问地球上哪一种现存生物体积最大?

答:蓝鲸。

作为现存最大的动物,蓝鲸长可达33米,重可达181吨。就算是刚出生的宝宝,它们的身长也能达到七米的恐怖长度,相当于一辆加长版的劳斯莱斯

可以说,这个深海中的庞然大物,是静默而恐怖。虽然体型巨大,平时行动缓慢,常常静止不动,却能在水中沉浮自如,尾巴灵活地摆动,既是前进的动力,也起着舵的作用,前进的时速高达28公里。

null



今天,小编要讲的主角正是蓝鲸。

不过,此蓝鲸非彼蓝鲸。而是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模块化动力开发平台——蓝鲸NE动力平台。以"蓝鲸"命名的它,同样做到了蓝鲸的"静默而恐怖"。在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它的三字真言:劲、净、静。

null



劲:高效的强劲动力

众所周知,由于近年来国6b排放标准等政策对汽车环保的高标准要求,与消费者对汽车动力的需求升级产生了巨大冲突。这时候,不少车企都争先在发动机上苦下功夫,比如在众多中国品牌中脱颖而出的奇瑞,又比如蓝鲸动力的研发者长安。作为国产品牌中的"技术宅",两者的发动机自然是备受期待。

null



无疑,发动机最受大家期待、或者说是直观感受最强烈的还是在于它们动力数据的大小。就拿奇瑞来讲,它的1.5T发动机就已经十分能打,搭载在具体量产车型上,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来看看它的参数数据就明白了,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210牛米。不得不说,这个数据是亮眼的。

不过,横空出世的"蓝鲸"却打破了这一平衡。特别是蓝鲸1.4T的高压直喷发动机,更是获得了地表最强1.4T发动机的称号。数据显示,这款同级最强1.4T发动机搭载在第二代逸动身上,使其拥有了1400转速时即达最大扭矩260N·m,并持续输出至4000转的最美动力曲线,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可达7.9秒,无论是城市起步、爬坡还是高速行驶,均能全面满足用户用车需求。比奇瑞的1.5T发动机还多出了50nm的扭矩,不愧被大家称之为地表最强1.4T发动机。

null



净:达到40%的热效率

强劲的动力输出表现是消费者的需求,可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临近,环保和省油也是一个关键因素。而我们在看一辆车省不省油,它的热效率是重中之重。简言之,发动机的热效率越高,燃油经济性就越好,性能也会越高,排放也会越好。

null



当前世界上主流的发动机的热效率大多在30%-38%之间,比较牛的能突破40%,但这部分是少之又少。发动机的好坏就看热效率了,但中国品牌因为发动机跟不上外企导致他们只能在配置下功夫,由此可见发动机的热效率有多重要。

在众多自主品牌中,奇瑞能够脱颖而出,也是靠着发动机,毕竟它的发动机热效率能达到37.1%,这个数值领先其他自主品牌一大条街,甚至超越了不少合资品牌。

可能不少人要问,提高发动机的热效率,真的有那么难吗?坦白地说,真的很难,毕竟除了提高发动机的热效率,还要保持发动机的稳定性。

而在这一领域,蓝鲸NE发动机也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其将热效率提升创纪录的40%,几乎可与混合动力产品相媲美。作为参考,大众最新混动米勒发动机的热效率为39%。可以说。长期以来用户认知中"性能与油耗不可兼得"的常识,无疑被蓝鲸NE发动机一举颠覆。而环保政策对汽车排放的高标准,与消费者对汽车动力的高性能需求之间的矛盾,被蓝鲸NE动力平台完美解决。

null



静:出色的静音性能

不论是开车还是坐车,车内安静的环境可以让大家体感舒适而豪华。而车内一旦变得嘈杂,不仅仅会让车变得掉价,噪音也会影响人们的心情变得烦躁不安。

百年来,无数汽车工程师与研发人员都在隔音与性能上不断迈进,但汽车的噪音或多或少的依旧顽强存在着。

null



不过,蓝鲸发动机却没让人失望。它不仅做到了动力强"劲",就连噪音也十分"净"。据悉,蓝鲸NE1.4T高压直喷发动机搭载在第二代逸动身上,使得整车怠速噪音达到国家图书馆噪音标准,仅38分贝(图书馆噪音标准35-40分贝)。这意味着在开车时,车内驾驶员也很难受到噪音的影响,真正让大家体会到"静悄悄"的魅力。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蓝鲸NE1.4T发动机采用四缸发动机。相比三缸发动机,它无疑更加稳定、抖动也更小,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消除了不少噪音。

null



写在最后

蓝鲸动力品牌兼顾强悍动力与高效节油,秉持"劲、净、静"的领先研发理念,被定位为"永不妥协的高效能汽车动力解决方案"。这不仅是长安的重大成果,也是中国汽车品牌的一大进步。"蓝鲸"很大,但世界更大,没有人能够阻止蓝鲸的出海,更没有人能够阻挡中国汽车品牌的扬帆起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