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途昂X田忌赛马,但是消费者也不傻

2019年06月08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如果问大众为何在中国市场上这么成功,我想原因是大众的真的是用心在研究市场需求,即便是自身的产品实力并没有那么出色,但是每次大众新车上市,它的竞争环境都非常具有优势。大家可以理解为这是一种田忌赛马的战略,虽然老土,但是十分有效。

null



今天我想跟大家聊的这款车叫做途昂X,大众的又一款细分产品,你说它是途昂的变种也好,说它是大众的全新产品也好,无论如何,当下消费者对途昂X这款车的关注度还是蛮高的。

null



我们先来看途昂X的售价,31.69-48.89万元。在这个价位寻找一款中大型的SUV还是非常有难度的。推出了六款车型,它和途昂最明显的区别是七座和五座的分别。当然了,大众的意思是途昂X主打年轻运动,事实上,途昂X并不具备运动的底子。

null



没错,途昂是一款定位家用的中大型SUV,它有大空间和绝佳的舒适性。而途昂X在此基础上并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变,作为衍生产品,它也没有能力凭空就把运动型给提升上来了,如果你认为避震行程更短、悬架更硬、轮胎更大就是运动的话,那我们也没有什么讨论下去的必要性了。

null



事实上,用田忌赛马的思路来了解途昂X,我们会发现,这款车在同价位中它要和豪华品牌竞品对比大空间和舒适性,如此一来,奥迪Q5L这样的产品也拿它没有办法。在非豪华品牌市场上,大众则是要对比产品定位、定价和噱头,毕竟非豪华品牌没有谁家脑子进了水,要拿一台中大型SUV来玩运动。

null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途昂X来到了一片大众自己打造的空白市场,但是这样一来,大众也就曝光了途昂X的缺陷,它将会成为一台四不象产品,舒适性和实用性相比途昂有所下滑,品牌溢价能力又拼不过豪华品牌,再加上途昂现如今有大额的优惠,而途昂X则是大众推出一款收智商税的产品。

null



也就是说,在未来途昂X也将会面临大幅降价,但是由于产品力的欠缺很有可能会出现和途昂倒挂的现象。当然了,大众为了顾及自己的面子,很有可能会咬死售价,不让这种现象出现,只不过销量就无法保障了。

null



总体来说,如果你有家用需求,又认准的大众的这个品牌,我还是建议你去买途昂这款产品。如果说,你购车预算充足,我觉得奥迪Q5L和宝马X3也算是不错的选择,至于途昂X让它自己冷静冷静就知道自己该放在什么位置了,我们没有必要去花这个冤枉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