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九代思域SI和十代思域1.5T谁更强?

2019年06月08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起思域这款车,大家都会想到秒天秒地秒空气的神车——十代思域1.5T车型,原厂发动机输出177马力/220牛米,百公里加速七秒出头,确实在同级别车中动力性能出类拔萃。不仅比上一代思域搭载的140马力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强了很多,而且就连很多其他品牌的2.0T车型都不是对手,也正是强劲的动力让十代思域获得了一大批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null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但本田粉肯定知道,在历史上国产第九代思域曾经有一款高性能版车型,那就是2014款思域SI。本来东本打算限量6800台,结果因为销量原因,只生产了500台就停了,为什么它的销量如此惨淡呢?我认为第一就是它生不逢时,在当年极端偏向运动的车型并不受欢迎,而且一台紧凑型轿车竟然卖到了19.98万的高价,让人难以接受;第二就是销售顾问大多并不了解这款车,也不知道该怎么去介绍。

null



从外观来看,仁者见仁。我觉得确实是十代思域更好看,尤其是2019款运动版车型,原厂自带改装件,轿跑一样的车身设计,看上去就是一台不好惹的车。而九代思域SI相比来说相貌平平,一副人畜无害、温柔居家的样子,与普通版车型的差距也仅仅是大尺寸轮毂、小尾翼,以及前后的SI字标,一点都让人联想不到这是一台性能车。

null



重点要说说这两台车的性能,九代思域SI搭载了一台代号为K24Y6的2.4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207马力,最大扭矩235牛米,在数据上比十代思域1.5T车型更胜一筹,但是实际加速却不如带涡轮增压的车型块。不过这台2.4L的发动机是一台典型的高转速发动机,最高转速7500rpm,在5000转以上打开VTEC的时候足以让人精神亢奋,这是十代思域1.5T车型所没有的,也可以说后者失去了本田的精髓。

null



十代思域的销量主力是1.5T+CVT车型,而九代思域SI只有六速手动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九代思域SI配备了LSD限滑差速器,在激烈驾驶的时候可以提供更好的弯道表现,在操控方面绝对是一个优势。悬架方面,十代思域采用了后轮多连杆独立悬架,九代思域采用了双横臂独立悬架,驾驶起来的感觉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不过九代思域SI避震调校偏硬,支撑性和运动性更强,驾驶乐趣

null



归根结底,十代思域还是一台普通的家用车,只是动力性能在同级别中表现优秀,新思域确实够快,但是在操控方面跟运动化调教的思域SI也有着比较大的差距,它也永远没有高转速自吸发动机所带来的畅快感。但是没办办法,大排量自吸已经逐渐成为绝唱,小排量增压是时代的选择,情怀终究抵不过现实。

null



最后我想说,我个人更喜欢九代思域SI,在我看来拥有九代SI的车主都是最幸福的人。现在国内想找到这台二手车并不算容易,而且二手车的价格也在16-17万左右,跟新车价格一样,甚至比现款思域新车高配还要贵,堪称理财产品。在涡轮横行的年代,也许以后想找一台大马力自吸的车,只能期待马自达来带给我们惊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