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老司机都说:不怕宝马和路虎,就怕大众车尾带字母?

2019年06月10日 07:50: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作为大众曾经的旗舰轿车,可能不少人第一次认识辉腾并不是因为车辆本身,而是它和帕萨特因相近外观而编写的段子。作为辉腾的标志性设计之一,车尾的大众LOGO下方带有“PHAETON”标识,这在当时的大众家族中是绝无仅有的设计。

大众辉腾

如今,虽然辉腾已经停产,但是其车尾的“字母style”却保留了下来——不怕宝马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

虽然大众车尾带字母的设计被车友各种调侃和恶搞,但是车尾带字母却不是新鲜事。今天咱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哪些车企喜欢玩“车尾带字母”的设计手法。

与上面的大众将车型名称放在车尾的做法有所不同的是,沃尔沃目前在售全系车型都将“VOLVO”LOGO放置在后备厢上部或中间位置,并已成为一个标志性的设计。沃尔沃首款采用这一设计手法的车型是1995年发布的S40,随后便在全系车型上普及开来。而在前几年,沃尔沃的设计师又将车尾LOGO的间距加大,整体看上去更加舒展与大气。

老款标识

沃尔沃XC90

2016年1月,伴随着718 Boxster官图的发布,保时捷家族全新的车尾设计也一同亮相。“PORSCHE”LOGO悬浮于车尾中部,立体感十足。而在718之后发布的新车中,贯穿式尾灯与悬浮式LOGO的搭配使得车尾看上去兼具科技感和运动感,极具辨识度。不过这也并非“车尾带字母”设计第一次出现在保时捷品牌中,之前的老款卡宴、部分老款911车型也都有类似的设计。

保时捷Cayenne

作为一个专攻SUV的品牌,号称“中国SUV全球领导者”的哈弗在市场上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旗下紧凑型SUV哈弗H6更是常年占据国内SUV销量排行榜榜首的位置。在哈弗统一使用全新黑色车标之前的几年,旗下车型都采用红蓝双标的“双车战略”,虽然在设计上有较大不同,但是车尾中部的“HAVAL”LOGO则保持一致,进一步提升了哈弗汽车的品牌辨识度。

哈弗H6

自从前奥迪设计总监艾格加盟比亚迪后,比亚迪的设计功力便大幅提升。而作为艾格主导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第二款车型,号称可以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全新一代比亚迪唐自然是有与众不同之处。其中一处改变就是将前代车型在车尾的“唐”LOGO换成“Build Your Dream”标识,以培养消费者的认同感。

比亚迪唐

各位网友,本期“车尾带字母”的品牌就介绍到这里了。在见过各式各样的设计后,大家最喜欢哪种风格呢?欢迎在评论区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见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