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导购| 长得帅还不贵,十多万预算买轿跑SUV,看这几款就够了

2019年06月10日 09:04: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近段时间自主品牌轿跑SUV异常的火爆,之前知行君也针对这种“井喷”式的爆发聊了一些自己的看法。(点此回顾)提起轿跑SUV,大家过去首先会想到百万元的宝马X6之类的,但如今十几万其实也能把一台轿跑SUV拿下。就像当年QQ和F0圆了很多家庭的有车梦一样,这些价格亲民的轿跑SUV势必会吸引到很多年轻人。

这不,星越上市没多久,就有朋友找知行君询问购买轿跑SUV的事情。目前自主品牌里面,轿跑SUV的选择并不多,有些价格足够吸引,有些性能非常出众。掂量着自己手中的十几万元血汗钱,该怎么花呢?

这里知行君为大家推荐几款车型,大家不妨来参考一下,毕竟与土豪们大手一挥上百万不同,我们还是要买物美价廉适合自己的车型。

1

颜值与性能齐备——吉利星越

官方指导价:13.58-19.58万元

如果只是停留在星越的颜值上,那就太肤浅了。与那四出排气和20英寸轮毂营造出的动感相比,星越在性能上的亮点更出众。

作为吉利首款采用CMA平台研发的车型,星越可以说囊括了吉利不少看家货。发动机采用了沃尔沃的Drive-E T5动力,并且还配上了8AT变速箱,动力系统论出身论名头都挺响。实测6.8S破百的成绩证明这套组合并非花架子,而是确有实力。

除了继承豪华品牌轿跑SUV的运动性能外,星越也将豪华气质搬了过来。与其他吉利车型相比,星越的档次感确实要更高一筹。不仅是双屏设计的效果,门板位置采用了大量的真皮材质,座椅还用上了NAPPA真皮和麂皮材质,视觉效果和手感都超越了这个价位该有的表现。

如果你是打算6月份就入手新车的话,知行君推荐你选择300T耀星者,理由倒是很简单,6月30日之前耀星者车型可以免费加装价值12000元的星享娱乐选装包,全景星空天窗、BOSE音响都算免费送你了。而且还能免费升级48V轻混,给你加个BSG电机,峰值扭矩能提升到300N·m,与350T的350N·m差距也不算很大了。

如果不着急购车的话,知行君还是推荐入手350T车型,毕竟从1.5T升级到2.0T只用花2万元左右,同样动力放在沃尔沃身上,2万是别想拿下的。

如果预算充裕些,可以考虑18.58万元的350T驭星者,因为这一车型能够享受到星越的配置优势了,杯架加热制冷、车载香氛、高级面料座椅这些都能享受到了,绝对算是越级配置了。如果并不在意配置,选择350T耀星者也行,能省两万元,只是豪华感缺失比较多。

2

第一眼令人难忘——长安CS85 COUPE

官方指导价:13.69-16.99万元

觉得18万元有些贵了?别急,再看看长安CS85 COUPE吧。从价格来看这款车是比较适中的,而且动力系统也着实不差,蓝鲸2.0T+爱信8AT的组合一样能带来你想要的动力表现。

知行君觉得这款车最令人难忘的还是它的大胆设计。本身长安家族式前脸这种夸张的大嘴造型就很凶悍了,再配上COUPE的溜背设计,让CS85 COUPE看上去很有力量感。

打开车门相信你会再次被惊到。红黑撞色内饰与这款车非常搭,红色元素的使用并非只是停留在描描边或者是零星点缀,而是从中控台到门板再到座椅全部用上了红色,真的是非常大胆。

用料不足设计来补,CS85 COUPE在豪华感的营造上并没有用特别材质,而是在设计上取胜。

知行君比较推荐2.0T品版,价格在15.59万元。这一车型拥有相对齐全的主动安全辅助系统,连并线辅助也有了。此外中控屏娱乐配置与顶配没有什么差别。

这一车型与顶配2.0T 智版相比便宜了1.4万元,单从配置来看少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自动泊车和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这些配置并不影响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但是如果你不差这1.4万元,知行君觉得也完全可以上顶配,毕竟这个差价换这些配置,绝对值得。

CS85 COUPE还将推出1.5T车型,价格上会更便宜,不过从目前公布的车型配置来看,1.5T车型的顶配也就是2.0T品版的水平了,如果对配置和动力都没有太多要求而只是单纯的喜欢,也不妨看看这一车型的价格再做决定。

3

稳重求变的选手——哈弗F7x

官方指导价:11.99-15.49万元

与前两者不同,哈弗F7x并非一款全新的车,而是基于哈弗F7而来,或许是省去了重新研发需要的大量成本,哈弗F7x的价格也更加便宜。因此对于手头不宽裕的人来说,哈弗F7x成了比较合适的选择。

看上去哈弗F7x似乎只是改了改外观,但事实上F7x搭载的2.0T发动机进行了重新的调校,动力要更强劲一些。此前实测的1.5T车型能够在8.2S破百,2.0T发动机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

有了前者哈弗F7的沉淀,哈弗F7x在品质方面有一定的保证,毕竟哈弗F7有着每月1万台左右的出色销量,你不必担心自己成为那个“尝鲜”的人。与哈弗F7的年轻相比,哈弗F7x更多了一份动感。你可以将它看成是哈弗F7延伸出的运动版车型,用购买普通哈弗F7的钱就能够买到的运动版,这本身就很有诱惑力。

知行君直接推荐2.0T极智科技版,售价是14.39万元。相比于配置相同的1.5T极智科技版,价格只贵了7000元,但动力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考虑到这是一台偏向于运动的轿跑SUV,还是直接上2.0T发动机比较好。

与同样搭载2.0T发动机的极智潮玩版相比,价格虽然贵了9000元,但是多了一整套主动安全系统、液晶仪表盘等,还可以选择红黑颜色的内饰。不论怎么看,这9000元都是值得的。

4

舒适实惠之选——东风风光ix5

官方指导价:9.98-13.98万元

东风风光ix5走得是另一种不同的路线。在它身上看不到轿跑SUV的高性能,也看不到多少超越同级的奢华气质。它表现出的是舒适和实惠。

实惠很显然,不到十万元的起售价足够说明一切了。同时ix5并没有为了提升运动性能大动干戈,还是延续了自己最擅长的家用舒适风格。

1.5T发动机够用就好,CVT变速箱讲求平顺。厚实柔软的座椅给人一种“沙发”质感,坐进去提不起什么运动欲望,反而是想舒舒服服躺着。后排的大空间也确实能够满足这一欲望。

再看看ix5的设计,虽然采用了轿跑SUV标志性的溜背设计,但是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简约,可能是多辐中网的效果吧,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张扬,但也绝不老气。这样的风格同样延续到内饰中,普通家用SUV的内饰设计看不出它有着轿跑SUV的身份,好用大空间才是追求的目标。

东风风光ix5虽然全系搭载1.5T发动机,但是也分高低功率,不过动力上的差距并不算大。既然要走家用舒适路线,知行君觉得也没必要在动力上耗费金钱,所以售价11.98万元的CVT智悦型是首选。

这个价格想要买其他品牌轿跑SUV估计只能是低配了,但这一车型的配置还不错。全景天窗、LED大灯和前雷达都有了,与12.98万元的智慧型相比其实只少了液晶仪表盘,实在是没有必要去追。

如果这个价格还是贵的话,10.98万元的CVT智尚型也可以考虑,当然这个车型就不能奢求什么了,满足基本家用不成问题。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一键启动、驾驶模式切换这些功能也都有,中控多媒体系统更是与高配没什么差别。

知行有话说

可以看到虽然车型不多,但是价格覆盖面可是不少。知行君的意见是购买轿跑SUV最好还是能享受到它的精髓,更强的运动性能以及更特殊的身份体现是轿跑SUV能够给到的。当然这需要花费较多的钱才能选择,就像吉利星越。如果你的预算达到了,知行君觉得也没有必要为了省钱去选择其他几款更便宜的车。

如果预算不足,其实也能够选择到轿跑SUV,只不过在性能和豪华感上会打些折扣,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如果单从家用角度出发来看,这些车其实都能够满足。因此知行君觉得,与其花同样的钱买一款毫无特点的普通SUV,倒不如去彰显一下个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