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法国人的最爱要来中国?雷诺Clio面对哪些难题

2019年06月10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我们都知道,如今年轻人在购车人群中占的比例越来越大。那,年轻人购车的关注点都有哪些呢?

没错,外观尽可能的年轻运动,价格便宜,靠谱,有这么几点就够了。毕竟对年轻消费者来讲,还是很愿意买一辆市场口碑还算不错的小车先来"练手"和"过渡"的,本田飞度大众Polo就是两个很典型的例子。

如果我现在告诉你,在不久的将来,或许会有一台全新的小型车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售价折合人民币大概在10-19万元之间,新车同样靠谱,外观更加吸睛,这样的车你会产生兴趣么?

奔驰发动机,配置是亮点

null

这台小车其实就是雷诺Clio,其实有很多朋友听说过这个名字,毕竟这台车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及保有量说的上相当优秀,只是没有引入中国市场罢了。同时,雷诺Clio自1990年首次亮相以来,已成为雷诺在全球最畅销的车型之一,累计销量达1500万辆,并被誉为最受法国人喜爱的车型。

2013年,雷诺Clio正式推出,截至目前为止,这台车的寿命已经长达5年,在大家的期待中,它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换代版本。"有望入华",是这台换代车型给中国消费者的一个惊喜。

null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元素,在细节上做了一定优化。雷诺家族别致的大灯造型、采用隐藏式设计的后门门把手,再加上雷诺Clio小巧的车身,让这台小车看起来极具辨识度。

null

内饰方面,雷诺Clio的做工及配置表现说的上亮点十足,因为飞度、Polo这些车型在这方面确实显得有些"廉价"。新车装配了一块9.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并且会搭载7/10英寸液晶仪表,除此之外,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等功能统统都有,甚至,在海外版本的信息中这台新车还配备了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

雷诺Clio在动力上的表现说得上丰富,在海外版本中,采用与戴姆勒共同开发的最大功率100马力 0.9T发动机或最大功率130马力 1.3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后续还可能会推出1.6L插电混动版本以及高性能版本。

抢夺市场份额 有一定机会

null

国内的小型车市场,本田飞度是典型代表,销量、口碑、二手车价格,都是同级别佼佼者。那,如果雷诺Clio将引入国内的话,能从飞度碗里分一杯羹么?

口碑与经验,有所缺失:如今的车市,随着车型的增多,各个车型的同质化已经越来越严重,而想要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品牌和口碑很重要。经过长时间的市场考验,本田飞度大众Polo等这类老牌车型无疑会让消费者心里更踏实。雷诺Clio如果以常规形式执行市场推广,想要快速抢夺市场份额,很难。

从品牌角度而言,雷诺在中国市场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和本田大众这些品牌相比还差很多,这也是雷诺Clio在入华后需要面对的一大问题。

另外,说到雷诺,我们还会联想到一个词:折扣。雷诺目前在售的车型优惠幅度都不小,换句话说也就是价格不是很稳定,再加上市场保有度不是很大,这就导致雷诺车型在国内市场的市场保值率很低。而保值率同样是如今此类小型车消费者购车时考虑的一个因素,购买这类车型更多为代步、过渡,后期如果能卖出更高价格,显然更具性价比。

同时,这款车在欧洲市场的价格,折算人民币为10-19万元,在中国市场中,这样的价格甚至已经可以买得到优惠后的豪华品牌紧凑级轿车以及诸多主流合资品牌的中级车,如果雷诺不能做好相应的成本控制和价格下调,以这样的价格冲击中国此类细分市场,难度过大。

从上述几方面来看,雷诺Clio入华后想要快速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并不容易。但,世界不是非黑即白,雷诺Clio的优点也不少,比如更容易让年轻消费者接受的颜值、设计,更丰富的车内配置,更多的动力总成选择以及全球市场积累的出色口碑,而年轻消费者购车,有颜值、有动力其实已经迈出了不错的一步。

实际上,在欧洲市场,这台小车的市场表现一直不错,如果雷诺Clio真正引入中国市场,雷诺给出一些创新玩法,未必没有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