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源自德国的动力感受,华晨中华V7的“宝马芯”再升级

2019年06月10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进入2019年,运动、操控两大关键词已经成为检验产品优秀与否的重要标准之一。然而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三大件是一道门槛,大多数企业在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些最体现核心汽车技术的部分造诣不深,整体处于相对落后的状态。

面对自主品牌发展的关键命题之一,华晨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应用宝马发动机,补足差距进而提高自身品牌竞争力,同时推出了基于全新M8X平台、搭载宝马芯的中华V7。7月,华晨中华V7黑色运动版车型将正式上市,最大变化是搭载了动力性能更为强劲的1.8T王子系列发动机。

null



以技术撬动市场,自主品牌需借力

从一穷二白到如今风头正盛,自主品牌用十几年的时间走完了国外品牌几十年的路。

之前,自主品牌车型总是被冠以"抄袭、山寨"的名号。不管是外观与内饰设计上,还是在发动机、变速器、底盘核心三大件上,都难以补齐与合资之间的距离;如今伴随着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自主品牌已完全摆脱了低质低价的形象,但弱势依然明显,即与合资品牌、豪华品牌等在核心技术上的差距。所以综合来看,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的车企才能在汽车市场中永久稳定的驻足,但说起核心技术的研发,往往并不是"纸上谈兵"那么简单。

null



​对于车企而言,发动机是整个汽车构造中最核心、最复杂的部位,其研发难度比较高,所含的技术亦是如此。所以大多数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会更青睐于买合资或者进口车型,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这类车的发动机品控较好,故障率也很低。

那么,基于消费者的心理,以及技术水准的前提下,自主品牌也需借高技术车企的一臂之力。

null



​在2003年的时候,百年宝马便从德国来到中国,带着宝马领先全球的技术从众多候选伙伴中选中了华晨汽车。得益于华晨与宝马之间共赢的深度合作,华晨在联合宝马、麦克纳共同开发的M8X智能平台之下推出了中华V7旗舰车型,不仅拥有宝马技术加持,更是配备了附带“BMW”Logo的1.6T发动机,其技术资本可谓笑傲群雄。

用市场换技术造就了中外合资车企的诞生,同时也给了自主品牌学习一些优秀外企技术的机会,华晨中华无疑就是这些自主品牌的标榜之一。

宝马芯”升级,优势再提升

在与德国宝马十五年的合作中,德国工业的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已经融入华晨中华的血液之中。

为了保证品牌向上,中华V7-1.8T运动版惊艳亮相,其搭载了宝马集团授权新晨动力生产的CE18发动机,进一步提升了中华V7的运动性能和品牌旗舰SUV的形象。

null



​王子系列发动机已连续8年获得由美国Ward’s Autoworld(沃德汽车世界)杂志评选的“年度最佳发动机”称号,而CE18发动机正是基于王子发动机平台进行了创新。

宝马团队的全方位支持下,CE18发动机保留了王子家族可变气门升程、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全可变机油控制等先进技术,进行了排放和动力性的大幅优化升级,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并提供P2.5混合动力、增程式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全面适应国内未来十年排放法规要求。

该款CE1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KW,峰值扭矩可达300N·m,这个数据在同级别车型里并不多见,配合来自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DCT变速箱,华晨中华V7-1.8T运动版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5s,比吉利博越荣威RX5都要快。

中华V7原来搭载的1.6T发动机表现在同级中已处于领先的水平,如今新增的1.8T更是遥遥领先,宝马技术的加持下性能表现出色,已经有了同级竞争对手无法追赶的明显优势。

天赋豪门基因,传承宝马血统

不只是核心技术,一个强大、开阔的合作伙伴带来的帮助是方方面面的。

在和宝马十余年的精诚合作中,华晨中华全面引入宝马品质标准,包括宝马质量标准体系、宝马“零缺陷”管理、宝马VPS生产增值系统,在品质工艺方面做到了能够媲美合资品牌的水平,而这些都能在中华V7-1.8T运动版车型上表现出来。

null



​首先在外观上,1.8T运动版变得更加动感,包括进气格栅、轮毂、灯组等均有熏黑处理,配合极夜黑车身颜色,整体给人高大挺拔的姿态,并且颇有宝马的造型水平上。

内饰上,中华V7-1.8T运动版采用了软质的搪塑材质,同时门板上还大面积采用皮质包裹,整体内饰的质感突出了不错的品质感和豪华感。座椅造型和质感参照宝马X1设计,宝马相同供应商。更加展现其与宝马渊源的“鸡腿电子换挡杆”展现出中华V7不错的质感。

null



​安全方面,中华V7-1.8T运动版完全按照2018版全新C-NCAP五星碰撞标准进行设计,采用与宝马相同供应商的宝钢板材,高强度钢比例达到69%,属同级最高水平。同时充分汲取宝马ACES战略精髓,这款车具有原生宝马技术、宝马智能制造、安全标准与宝马同级、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等七大特点和优势。

作为华晨中华进击自主高端中型SUV市场的力作,V7在设计感、科技感以及豪华感上的表现已处于较为领先的水平,如今动力总成规格再提升,抓牢核心技术与优良品质的华晨所呈现的生机与暗藏的潜力无疑是巨大的。天赋豪门基因,传承宝马血统,这或许是华晨中华的最好写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