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市场强力催化 丰田加速电动化转型

2019年06月10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郑瀚


全球汽车产业的新能源转型已进入加速模式,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丰田进入2019年便不断加快着电动化转型的步伐。根据丰田的规划,截至2030年,计划销售电动化车辆550万辆以上,占全球份额半数。为了实现如此激进的目标,中国这一新能源转型先锋市场对丰田至关重要。而无论是与中国企业合作实现电池供应的保障,还是全球化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现行投放,丰田已于近日开启了与中国的深度捆绑。

null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6月7日丰田汽车公司在东京举行了发布会,宣布与多家汽车电池制造商合作,以满足其全球范围内向电气化加速转型的需求。其中,宁德时代与比亚迪作为中国企业,进入了丰田的供应商名单。

null


虽然丰田与松下保持着长期的供应关系,今年一月更是宣布合资成立电池新企业,但面对未来的销量需求,单凭一个松下远远不够。主管供应商渠道的丰田执行副总裁寺师茂树(Terashi Shigeki)在确定合作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一直认为自己算得上是一家电动车电池制造商。作为汽油混合动力车型的先驱,普锐斯的电池就是由丰田提供的。然而,我们现在能够生产的电池数量离实际需要的数量可能还存在差距。”

null

汽势Auto-First从丰田公布的信息中了解到,丰田认为有必要在满足各地区需求的同时,针对地方市场做出迅速反应。而要以中国为突破口落实电动化转型,中国供应商的参与不可或缺。丰田此次与宁德时代、比亚迪合作,正是将两家新能源代表企业作为抓手,稳固丰田旗下产品在华发展。在具体的合作内容方面,丰田还将与两家中国企业就高性能、长寿命电池进行共同研发,并以此构建能够满足品牌旗下电动车在华增长的电池供应体系。

null


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以合作保障了未来产品需求的丰田,制定产品规划的时候也更加有底气。丰田计划2020年在全球范围内落地10款BEV车型,其中6款车型将基于丰田斯巴鲁合作开发的电动车专用平台e-TNGA打造而来。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投放的规划中,中国市场又将起到关键作用。

null


寺师茂树在发布会时强调:“对于一些纯电动汽车已经在增长的市场,丰田将投放适应需求的车型。”无可厚非,中国市场是寺师茂树概述中的第一大市场。在4月的上海车展已进行全球首发的C-HR EV与奕泽 IZOA EV,便是丰田在中国推进电动化战略落实的真实写照。与此同时,这两款车型也具有品牌纯电动先行者的意义,随着这两款产品未来在中国市场的投放,中国将成为丰田全球投放纯电动车型的首个市场。

汽势传媒


此外,无论是结束不久的深港澳车展,还是6月5日开幕的重庆车展,丰田展示的电动化产品阵营都已初具规模。上市不久的PHEV车型卡罗拉双擎E+、雷凌双擎E+,与还未上市的C-HR、奕泽纯电动车型,占据着丰田展台的C位。汽势Auto-First了解到,于丰田而言,2019年是丰田中国战略的“实现”之年,而战略的核心便是在中国推进“电动车”的普及。在为2025年前中国市场投放10款量产电动车型奠定基础的同时,加快丰田“全球触电”的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