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说,买车时千万不要选这些配置,为什么?

2019年06月11日 07:10: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我们买车啊,最关注的是什么?是配置。配置对于一辆车是非常重要的,这和价格无关,这和逼格有关。但大家有没有想过,有的车辆的配置,却有可能你买了却没有真正发挥这些配置的价值呢?

现在,小编盘点一下,最华而不实配置的前五名!

5/自动泊车

汽车的自动化一直都是工程师们致力发展的方向,最先投入使用的,就是自动泊车。相信对于新手驾驶者而言,倒车可以讲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能够让车辆自动的停入车位,没有比这个更加爽的事了。

但是现实真的是这么美好吗?现在市面上的自动泊车,都是通过摄像头与雷达配合来让车辆实现自动泊车。听起来是非常的高科技,但实际使用却有几大难点。第一,如果你的车不是电子档杆,那换挡的动作,就完全由你自己去操作了,这本身就和自动相违背。第二,自动泊车在开始前都会自动侦测符合开启条件的,但对于车位的长宽高的要求都比较的苛刻,日常生活中停车位千奇百怪,试问,你又能用上它几回?

4/ACC自适应巡航

长途驾驶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在一望无际的高速公路上开车,如果有一个定速巡航,让电脑帮你保持车速,把你的右脚也解放掉,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情。科技日新月异,出现了ACC自适应巡航,能设定巡航的速度与跟车的距离。

一听是否觉得非常的黑科技?只需要控制方向盘就可以实现半自动驾驶了?非也,国内高速的车流量非常的大,车辆在车群中穿插的现象比比皆是。试想一下,你设定了一个认为安全的距离,然后有车加塞,系统马上减速,刚刚想加速,可能又有车要进来了,那你能怎样?在国内的路况下,这中自适应的巡航就难以发挥了。

3/坡道缓降

这个配置之所以出名还是得益于路虎,当年不知道多少车主对自己车有一个小小的按键自豪不已。这个系统的工作原理也并不复杂,通过ABS系统来检测每个车轮的动态,对每个车轮进行点杀,以恒定且缓慢的速度下坡。

可是这对于真正的越野性能,却得不到真正的提升,这个系统只能简单的控制下坡速度,对于穿越越野路面几乎毫无办法,即使现在的路虎车型也鲜有使用这中称呼。不说你越野时用上它的机会,就连平常越野机会都很少的城市SUV来讲,这个系统的存在就仅仅是一个卖点了。

2/后排娱乐系统

后排娱乐系统可谓是上个世纪的大杀器,能够一边坐车,一边看电视,是多么惬意的享受,直到现在还有不少车辆配有。不仅如此,接待客人还倍儿有面子,放上DVD,俨然一个影院般的享受。

可这娱乐系统还真心没有考虑到后排乘客的感受啊,如果你不晕车还好,容易晕车的朋友估计没有看完开场就要吐了。而且,如果不是经常去长途旅行,你又有多少时间可以看电视呢?

1/发动机启停技术

要说一辆车什么时候最费油,那肯定是怠速的时候,发动机为了要维持怠速的状态,只能原地的干烧汽油。工程师就想到一个方法,那熄火不就得了呗。启停系统就是车辆在刹车停止或准备停止时,让发动机熄火,如要行驶则启动发动机,以达到省油的目的。

听上去还真是那么回事,不仅可以省油,还可以减少排放,可是,在日常生活中,这个系统的作用很小。如果在炎热的夏天,你等红绿灯时熄火,不肖十秒钟,车内温度就绝对让你受不了,再次启动又启动空调,这一来二去你不感冒就怪了。当你拥堵蠕动的时候,车辆又会出现频繁启动的尴尬局面。很多有这个功能的车主开车第一件事不是挂挡,而是把它关掉......

总结

车上有很多配置都是形式大于实际,大家在选择自己的爱车时记得分清楚那些是真正有用的位置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