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地方停车,不是找罚,就是不想活了

2019年06月11日 15:48: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俗话说,驾驶无儿戏,我们平常开车上路,停车位稀缺,所以很多人就养成了一种“有空地,就能停”的感觉,然而并不是所有地方都能停车,这些地方停不得!一个不小心,可能就是最后一次了!

null

高速匝道口,不能停

在高速公路匝道口附近我们常见V形导流线,经常有人将车停在这个位置放风休息,虽然这个“三角区”似乎左右都不影响,但不管是驶入高速还是驶出高速,都不要在此停车,因为有很多车主可能来不及减速,所以追尾事故随时可能发生。

null

再者,导流线的存在是让车辆各行其道,起到管制、引导、警示的作用,在导流线上停车是一种违法行为,是要扣分罚款的!

弯道,不能停

相信头脑正常的人应该不会选择弯道停车,毕竟正常过弯都可能因为视线不足而发生事故,更别说停辆车在弯道了;但总有万一,如果车子刚巧在弯道处坏了,要是能动,就赶紧离开,实在不能动,一定要在身后足够远的地方,放置三角警示牌,提醒后车减速。

null

涵洞,不能停

就在端午假期,本人亲自遇见一辆停在涵洞里的车,差点来个亲密接触!这种地方在夏季是个很不错的避暑位置,车停这能免去阳光暴晒,但对过往车辆却造成了隐患,一是本身涵洞就不会造的特别宽,停一辆车势必会增加拥堵程度;二是进入涵洞前,视线由亮转暗是需要过渡时间的,很可能一不小心就追尾了。

null

再有,雨水较大的地区,到了雨季千万不要把车停在涵洞里,因为很可能会被水泡。

消防通道,更不能停

对很多人来说,“消防通道”这四个字并没什么特别,同时也会有一部分认为,火灾是小概率事件,所以就是占用了,也不会有太大问题,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消防通道堵塞,发生火灾,只能眼睁睁的错过灭火黄金期!你的一时方便,会严重影响救援时间,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和巨大损失之上的,所以,保持消防通道顺畅并非小事!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