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很多女司机开车时座位很靠前,这是什么原因?

2019年06月11日 15:5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开车座位的调整,其实也是件很有讲究的事情。座位调整不恰当,既影响开车的视野,腿部空间也不合适,油门刹车踩起来不方便,这些都会涉及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所以千万不要小看驾驶座座椅的位置。

image001.jpg

有的女车主把座位调整非常靠前,理由很简单,腿的长度决定的。毕竟女性的腿部长度是要短于男性的,想要很好踩到油门刹车,肯定是要将座位往前移的,这是大部分女性司机调整座位的理由。当然,还有一部分是心理的因素,女司机,尤其是新手女司机,总会觉得座椅靠前调直,脚对于油门刹车的控制会稳当一点,并且离前挡玻璃近感觉能看得比较清楚,所以会觉得这样更有安全感,车辆更受控。

image003.jpg

其实,驾驶位的调整,并不是越靠前越好。因为驾驶员很靠前,腿会碰到方向盘与车辆的连杆,影响油门刹车的切换,尤其在紧急情况下需要作出快速调整的时候,可能会是一个障碍和隐患。另外,人与方向盘靠得太近,万一真的遇到碰撞气囊弹出,驾驶员不仅不能得到保护,还可能会被气囊伤到,这也是非常危险的。并且,并不是越靠前视野就会越好,稍微往后一点,反而会更开阔。

image005.jpg

驾驶位最适合的位置,司机坐的时候应该是舒服的,脚能够很轻松踩到油门刹车就可以了,并且腿部是自然舒展的,双手也是自然舒展的状态能够握住方向盘,身体与方向盘之间有一定的空隙距离,双手打方向不受阻碍,这样就可以了,不需要再向前了。剩下的就是调整好后视镜反光镜、保证车辆后窗玻璃没有阻挡,这才是保证视野的正确方式。

很多女司机座位靠前,只是相对于男司机来说的,因为无论怎样首先还是要保证可以踩住油门刹车,这是第一位的。剩下的,就都是心理状态了,这都会随着驾驶经验越来越丰富慢慢改善的,过段时间之后就会逐渐自我调整了。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