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换标,自主一哥宝座又要易主?

2019年06月11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尽管我们早已经过了以车标论英雄的时代,但是在我国的三四线城市地区,面子消费汽车的现象依然存在,这也是比亚迪这个品牌过去一直在担心的问题。这种消费习惯,我们不能堂而皇之地去评价它就是错的,考虑到受众群体的喜好问题,比亚迪再次升级车标。如此一来,比亚迪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将会带来非常明显的提升。

null



其实很多人都见过比亚迪的新车标,取消了椭圆外框,更换了新的字体,也使得整体的视觉格调有很大提升。事实上,这款车标此前是专门用来针对比亚迪的B端(企业)用户,而这一次改变,将会服务于个人消费,也就是说我们未来购买的比亚迪产品将会采用这样的新样式。

null



比亚迪这些年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发展的顺风顺水,但是整体的体量和产品销量上仍然没有做到自主品牌一哥的位置,最早的时候,这个宝座是长安的,后来又被长城夺取,现在吉利稳稳的自主第一,那么这一次比亚迪换标,势必会引起迪粉的狂欢,未来产品的销量表现也会趋向乐观。

null



当然了,也有部分网友表示,比亚迪之所以无法做到自主第一,全然是因为燃油汽车产品力缺失,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竞争力不足所导致的,如果产品品质和硬素质跟不上,仅依靠换标是无法解决问题的。关于这一点,我们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null



在编者看来,汽车行业发展的未来是属于新能源。如今我国车市出现负增长,自主品牌在燃油汽车市场上的占有率正在降低,而新能源车型却出现逆势增长,这和我们出行需求的改变有这莫大的关系。

null



日前,丰田宣布,为应对电动车市场高速增长,将与宁德时代、比亚迪展开电池供应以及开发合作。这对于比亚迪来说也是一个历史性的转折点,如果丰田未来在全球市场上部署大量的新能源产品,比亚迪成为主要电池供应商的话,市场前景也将是不可估量的。

null



有趣的是,编者还听闻一些消息说丰田将会引入比亚迪的平台。其实,丰田不会就这么轻易的放弃自己在新能源市场上的平台化战略,我认为受限于日系电池技术发展比较缓慢,所以丰田主要还是跟比亚迪在电池方面展开合作,这样一来是省时省力,二来也可以借机进行资源互换,我们常说的一句话:师夷长技以制夷么。

null



写在最后,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上的成就不用我多说,随便找来一个迪粉写三千字的赞颂都不带重复的。同样的,我们也不能否认比亚迪在燃油领域方面的不足,至于未来能否坐到自主一哥的宝座,到时还是各凭本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