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15万元预算,5款高性价比合资小型SUV推荐,大众T-Cross领衔

2019年06月12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SUV风潮如今在国内车市依然盛行,各家车企也都纷纷推出SUV新车以占领更多市场份额。小型SUV凭借灵巧的车身尺寸、时尚的外观设计以及相对较为亲民的价格等等因素更符合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今天小智就为预算10万-15万元之间的消费者们推荐5款合资小型SUV,一起往下看。

新一代雪佛兰创酷

 售价区间:9.99万-13.99万元

● 推荐指数:★★★★☆

● 推荐车型:2019款 Redline 325T 自动趣版 国VI

● 指导售价:12.79万元

null


新一代雪佛兰创酷在此前4月的上海车展上就已发布,而在重庆车展期间新车正式上市,9.99万-13.99万元的售价基本与前代车型保持一致。新一代创酷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外观造型较前代车型更显犀利,Redline套件也相当吸睛。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1791/1602(1610、1627)mm,轴距则为2570mm,车身尺寸小幅增加,一定程度上改善了车内的空间表现。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1.0T和1.3T发动机可选,并分别匹配6速手动/自动和CVT变速箱。其中,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百公里加速8.9秒。

如果你想购买新一代雪佛兰创酷,小智更推荐的是售价12.79万元的2019款 Redline 325T 自动趣版 国VI即1.0T顶配车型,像是倒车影像、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远程启动、LED大灯、8英寸触控液晶屏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均有所配备,配置已经较为齐全,而且1.0T发动机在符合国VI排放标准的前提下燃油经济性较为出色,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5.5L/100km。

【金融政策】在7月31日前购买新一代创酷可享月供最低1300元的60期金融贴息方案、2年保险大礼包以及赠送额外配置等优惠政策。

本田XR-V

 售价区间:12.78-16.28万元

● 推荐指数:★★★★☆

● 推荐车型:2017款 1.8L EXi CVT舒适版

● 指导售价:14.98万元

null


本田XR-V自从2017年1月后便没有再进行过改款,即便如此,XR-V的月均销量也一直维持在万台以上,足以证明消费者们对这款车型的认可度。本田XR-V的外观设计比较成功,即使放到现在来看也不显过时。其搭载的1.5L和1.8L发动机动力参数虽然并不抢眼,但燃油经济性值得肯定。此外,XR-V的另一大卖点便是其空间表现,4270/1772/1605mm的车身尺寸和2610mm的轴距在同级别中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但得益于空间利用率较高,XR-V的后排空间相当宽裕。

目前XR-V全系让利2万元左右,性价比较高。小智推荐购买的是厂商指导价14.98万元的2017款 1.8L Exi CVT舒适版,动力输出相较1.5L车型更为强劲,同时后驻车雷达、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自动驻车以及蓝牙/车载电话等配置则具备很高的实用性,足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空间感受】本田素有“空间魔术师”之称,XR-V不仅后排空间表现可圈可点,并且第二排地台接近纯平,对于中间乘客十分友好。

大众T-Cross

 售价区间:12.79-15.99万元

● 推荐指数:★★★★

● 推荐车型:2019款 1.5L 自动舒适版

● 指导售价:13.99万元

null


大众T-Cross是今年4月才刚上市的一款新车。作为大众品牌首款小型SUV,T-Cross的热度一直很高,12.79万元的起售价也令它成为了大众家族中售价最为亲民的一款SUV。T-Cross基于MQB A0平台打造,提供多种车身颜色以及双色内饰可选,更容易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动力部分,大众T-Cross搭载了1.4T和1.5L两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和83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和145N·m。值得一提的是,大众T-Cross全系均为自动挡车型。

大众T-Cross的车系中,小智更推荐购买的是13.99万元的2019款 1.5L 自动舒适版。T-Cross的入门车型配置略显简陋,而舒适版则提供了全景天窗、LED日间行车灯、17寸轮毂、6安全气囊以及LED大灯等,配置表现更能令人满意。当然,如果对动力有较高要求,多花8000元购买280TSI DSG舒适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空间感受】国产版大众T-Cross的轴距较海外版车型增长了近90mm,达到了2651mm,后排空间表现与本田XR-V不分上下。

丰田C-HR

 售价区间:14.18万-17.88万元

● 推荐指数:★★★★

● 推荐车型:2018款 2.0L 领先版 国VI

● 指导售价:15.18万元

null


丰田去年在国内市场正式引入了个性十足的小型SUV——C-HR。C-HR的外观设计相当激进,悬浮式车顶、隐藏式后车门把手以及造型独特的扰流板等设计都十分前卫,充满了未来感。动力部分,C-HR搭载了一台热效率高达40%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3N·m,动力参数与同级别主流合资车型相比具有一定优势。不过C-HR也有着明显的短板,乘客坐在后排时会有较强的压抑感。

如果你对后排空间并不是很在意,在C-HR的车系中,小智推荐购买15.18万元的2018款 2.0L领先版 国VI。虽说乍一看C-HR的整体售价较高,但其配置表现比较厚道,全系标配了10安全气囊,次低配的领先版还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以及自适应巡航,主动安全性较高;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GPS导航系统以及9英寸触控液晶屏等配置也增加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

【驾驶体验】C-HR这台CVT变速箱可模拟10挡,由于加入了起步齿轮的辅助,在起步时的驾驶体验更像是一台AT车型,油门响应比较迅速,提速的整个过程也十分线性,灵活的操控性带来了出色的驾驶乐趣。

日产劲客

 售价区间:9.98万-13.73万元

● 推荐指数:★★★☆

● 推荐车型:2019款 1.5L CVT智联豪华版

● 指导售价:13.23万元

null


日产旗下奇骏和逍客两款紧凑型SUV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因此日产在2017年又推出了小型SUV劲客来完善家族SUV产品矩阵。劲客采用了日产V-motion家族式设计,中网V字形的镀铬饰条颇具精致感。紧凑的车身比例配合悬浮式车顶以及车顶银色行李架为这台小型SUV增添了不少时尚感。

小智比较推荐购买的是2019款 1.5L CVT智联豪华版,6安全气囊、牵引力控制以及车身稳定控制保障了更高的安全性,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头灯、车联网以及感应雨刷等实用性功能也均有所配备,性价比较高。

【动力油耗】劲客全系均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4马力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5挡手动或CVT变速箱。虽然账面数据并不出彩,但燃油经济性较高,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

null


这5款合资小型SUV的综合产品力都较为出彩,不过它们的定位还是略有差异的。如果在意空间表现,小智更推荐本田XR-V大众T-Cross;丰田C-HR和新一代雪佛兰创酷则更适合追求个性化的消费者们;日常行驶里程数角度,燃油经济性较高的劲客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