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鲜为人知良心中级车,水平对置四驱,入门2.5L国六,顶配25万不到

2019年06月12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一直以性能及安全著称的日本汽车品牌斯巴鲁,凭借着其在WRC的辉煌战绩,因此在世界各地都拥有众多粉丝。运动也是斯巴鲁的一贯标签,其中,以全时四轮驱动及水平对置发动机这两大技术最受称赞。作为斯巴鲁旗下的一台中级车,2019款力狮将运动与商务相融合,作为同级中少有的一款搭载了全时四驱的进口轿车,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48-24.78万元。

null

外观中庸沉稳,内饰简洁朴素

外观方面,新款力狮的车身尺寸为4815*1840*1500mm,轴距为2750mm,造型设计变化不大,线条造型较为中庸,整体风格内敛沉稳,没有任何激进的元素,相对于同级别越来越时尚运动的车型设计,斯巴鲁力狮甚至有些其貌不扬。

null

内饰方面,2019款力狮的内饰风格较为简洁,虽然在用料、工艺水平及细节处理上还是不错的,但是整体较为平淡,缺乏设计感。值得一提的是,双炮筒式仪表还带有蓝色装饰灯,十分具有家族特色。内饰的人机工程学也较为出色,内置5英寸全彩液晶显示器,配合较大的按键,操作起来十分便捷。

null

2.5L水平対置发动机+全时四驱,整车灵魂所在

说到斯巴鲁引以为傲的技术,当属其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了。2019款力狮采用了2.5L四缸水平対置发动机及模拟七档的CVT无级变速器,搭配全时四驱系统,动力输出更强劲,在同级车中很难再找到相同配置的车型。其最大功率可达到129Kw(175Ps),最大扭矩可达235Nm,发动机也是全面支持“国六”排放标准,油耗控制也十分出色,其综合油耗低至7.4L/100km。

null

在正常情况下,力狮的四驱系统可以将动力以60:40进行分配,通过中间传动轴将动力输出到前后半轴,再左右分配给车轮,使车辆操控更加稳定。斯巴鲁的核心技术之一SI-DRIVE,能够为驾驶者提供两种的驾驶模式——智能模式[I]和运动模式[S],可根据路况和驾驶习惯的不同自由切换驾驶模式。

null

安全配置进一步提升,行车更稳健

安全,作为斯巴鲁的一项不变的追求,在力狮设计上也有显著体现,不论是在配置还是在细节之中,都融入了对于安全的设计。贴合人机工程学的座椅设计,可有效减少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

null

力狮全系都标配7个安全气囊,其中包括主/副仪表台气囊、前/后排侧气帘、前/后排头部侧气帘及膝部气囊,为驾乘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保护。“高强度环形车架”设计及可减轻驾乘人员伤害的发动机结构,能够提高整车的被动安全。

null

1989年,斯巴鲁提出了提前预测危险、减轻碰撞伤害的“预防安全”理念,并以此为基础开始自行研发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通过双目立体摄像头高效准确地掌握周边环境。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共有五项功能:预防碰撞技术、辅助跟车技术、预防误操作技术、车道偏离修整技术及警报提示技术,其中,核心技术功能是“防碰撞制动系统(PCB)”,当有碰撞危险时车辆能够进行主动制动,从而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毫无疑问,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在新款力狮上也不会缺席。

null

在主动安全方面,力狮还搭载有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当突然转向时,系统可调节四轮驱动系统的扭矩分配、发动机动力输出和制动力分配,防止车辆打滑,提高车辆的操稳性。

null

小结:虽然斯巴鲁一直以北美作为其主要的汽车销售市场,但是其凭借着独特的水平対置和全时四驱技术,赢得了不少中国消费者的青睐。从动力配置或驾驶安全等各性能方面来说,斯巴鲁力狮在同级别车型中位居前列。作为一款日系中级车,2019款2.5i 经典版只需20万出头起,顶配2.5i荣耀Eyesight版价格也只需25万元左右,具有极高的性价比。这样的一款风格独特,性能卓越的车,你会考虑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