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了8万公里的思域竟卖16万!这3款车都是二手车市中的神车

2019年06月12日 13:0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保值率一直是消费者购车时非常看重的因素,一般来说普通车型的5年保值率都在43%左右,例如超过7万公里、14款朗逸的二手价普遍都在5-6万左右,属于比较合理的价格。可有一些车型的保值率就非常奇葩,保值率奇高无比,堪比新车售价。今天大师就和大家聊聊,这些保值率极高的神车。


(以下部分图片来源于二手车之家)


2014款 思域SI


我们都知道本田车型的保值率不错,而思域SI则是整个国产本田家族中保值率前三的车型。即便是过了5年左右、行驶里程超过了8万公里,二手价格仍然在16万左右,几乎与现款思域中配的新车价差不了多少。面对如此变态的保值率,肯定有不少读者表示纳闷。


null


思域SI高保值率的原因来自其独一无二的定位,在整个国产思域历史中,思域SI是为数不多的运动车型。动力总成与一般思域很大不同,搭载了思铂睿SI同系列的K24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207马力,是当时A级车中数一数二的硬角色。同时手感极佳的6速手动变速箱和较为硬朗的双横臂式独立悬架,使得思域SI国内玩车人士中口碑极佳的一款神车,再加上限量4000辆的稀缺性,如此崇高的地位正是造车高保值率的最大原因。


null



2010款 帕萨特R36 旅行版


如果你被时隔5年的思域能卖16万给震惊到了,时隔11年的帕萨特能卖20万,恐怕会让你产生心理阴影。在二手车市中,一辆08款的大众帕萨特R36 旅行版的价格普遍在18-20万上下,而一辆08款的奥迪A6L 3.2 TFSI的价格只有8万左右。大众奥迪贵2倍,你能想象吗?

null


大众奥迪之间的对比,可以看得出R36之所以贵,并不是因为排量大或马力大。而是因为R36所搭载的VR6发动机的特殊性。不同于普通V6发动机,VR6发动机是15度V型小气缸夹角的布局,使得它的体积更加小、占用空间也更小,为整体结构布局提供更多可能性。再加上VR6发动机如今已经绝版,旅行版车型又极其稀少,综合原因造成帕萨特R36 旅行版的高保值率。

 

null




 

2013款 嘉年华ST


很少有小型车的二手价能超过10万,嘉年华ST绝对算是为数不多的奇葩。5、6万公里的二手价普遍都在11万-13万左右,与如今新款福克斯无异。即便价格已经毫无性价比可言,但在二手车市里仍然是一车难求。

 

null


嘉年华ST作为一辆纯正的进口小钢炮,在国内外都广受好评,是当年各大媒体榜单中的年度最佳小型车。在它不到4米的车身内,是一台181马力的1.6T四缸机,这样的动力对于小型车来说绰绰有余。不过,嘉年华ST真正的亮点并不是动力,而是驾驶乐趣。有一家海外媒体是这么评价的,无论是16岁的青少年,还是60岁的老爷爷,嘉年华ST都能让他们眉开眼笑。嘉年华ST作为早期国内市场为数不多注重驾驶乐趣的非豪华车,有高保值率自然无可厚非。

 

null


 

写在最后


保值的本质是消费者对其价值的认可,如果只是一味高价出售,根本就不会有人愿意购买。以上3款车型都凭借着其独一无二的定位、出色的产品实力和高度的车友评价,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才造就了如今的二手神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