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位“学霸”眼里,安全这门课,满分才是及格分

2019年06月12日 15:36:01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根据胡润的研究,有超过半数的沃尔沃车主都具有硕士或以上的学历。而他们的座驾,同样是上了“考场”拿下全优成绩的学霸。


你有没有意识到,“安全”二字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频率,是和“你好”,“再见”相当的。朋友或亲人道别,一句“小心开车,注意安全”总会显得自然而温暖。在绝大部分人的潜意识中,开车出门依然是一件充满了风险和不确定性的事情。但每每我们聊起汽车与安全,沃尔沃汽车总是第一个被我们提起的品牌。



这位“学霸”眼里,安全这门课,满分才是及格分



Linda,沃尔沃汽车员工。她在一个特殊的岗位上已经连续为这个北欧品牌服务了17年。在大部分车企,Linda的岗位都专属于男性,而她却是一位怀孕九个月,身价超过百万人民币的“准妈妈”。





直到2019年,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仍然是基于男性碰撞测试的数据来制造汽车。从90年代起,沃尔沃汽车的碰撞测试,就考虑了各种不同身形的假人。不同性别和身材、不同年龄段的儿童以及像Linda这样的孕妇。


日前,沃尔沃汽车正式启动了一项“E.V.A. 沃尔沃安全平等行动”的倡议,分享沃尔沃汽车60年来对汽车安全的深入研究,传递沃尔沃汽车对于“安全”的理解——安全面前,人人平等。在Linda和她的同事们的帮助下,沃尔沃开发的汽车坚持了每一款新车型,都要比原来更加安全的造车理念。在沃尔沃汽车这种学霸眼里,安全这门课,满分才是及格分。考场上,细节决定成败,基于沃尔沃汽车最新最先进的SPA平台制造的豪华SUV车型XC60,就展现了沃尔沃汽车于细节之处见安全的功力。



请认准前方的“两板斧”



这位“学霸”眼里,安全这门课,满分才是及格分



沃尔沃XC60采用“雷神之锤”和“维京之斧”的这一沃尔沃家族式的车灯设计,极具辨识度。你可知道,XC60的车灯设计除了融入地域元素和充满力量感之外,还具有相当重要的安全意义?



这位“学霸”眼里,安全这门课,满分才是及格分



沃尔沃XC60的“雷神之锤”头灯采用了LED光源,相比氙气灯响应速度更快并且照射距离更远。“维京之斧”尾灯则更是大有学问,它是同级别车型中实际发光面积最大,也是最宽、最长的LED尾灯。这种设计使得后方跟随着的车辆不论远近,都可以清晰地看到前方的尾灯,即使是在泥泞路况下,尾灯也尽可能不会被行驶中甩起的泥土完全遮挡,最大限度保证行车安全。雨雾天气,请认准前方的“两板斧”。



一张座椅的自我修养



这位“学霸”眼里,安全这门课,满分才是及格分



无论你是在办公室还是在车内,“坐”必然是最常规的一个姿势。无论是办公椅还是汽车座椅,一体成型,符合人体工程学,这是一张座椅应有的自我修养。作为座舱中和人体接触面积最大的部件,座椅的安全直接影响到碰撞对人体的伤害程度。沃尔沃XC60的座椅,在简约优雅的设计当中,还“隐藏”着与座椅有关安全功能——WHIPS头颈部保护系统。




这位“学霸”眼里,安全这门课,满分才是及格分



WHIPS头颈保护系统对于沃尔沃汽车早已是非常成熟,但依然作为同级独有的座椅安全技术出现在XC60上。XC60的头枕设计经过了精确的计算,确保头枕和头部的距离是最安全的,能够被追尾时避免造成颈部伤害。沃尔沃最早研究兼具舒适和安全的汽车座椅始于什么时候?答案是半个世纪以前。



对待安全,我们擅长主动



这位“学霸”眼里,安全这门课,满分才是及格分



如今我们在汽车配置单里看到紧急制动功能,早就习以为常。但就在十年前,这还是一项前瞻性配置,在大家对主动安全都还没具体概念的年代,沃尔沃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已经诞生了。在相对时速60km/h以内时,沃尔沃XC60面对潜在的与前车追尾的风险都能刹停,这一速度工作区间领先于行业。同时,现在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早已不是简单地能够做到防止追尾前车,无论前面是汽车、自行车、行人,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都能够做到自主发现碰撞风险避免追尾。沃尔沃XC60搭载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还具有两项行业独有的功能——除了交通工具和行人,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还能够识别道路上的大型动物。另外,在时速45km/h之内,沃尔沃XC60还可以避免交叉路口的碰撞。



这位“学霸”眼里,安全这门课,满分才是及格分



驾驶一辆沃尔沃就能成为交通事故的绝缘体?实话说,现阶段我们不能吹这种牛。但在遇到无法避免的碰撞时,沃尔沃汽车的安全保护系统又能怎样地化被动为主动呢?首先,为了帮助保持乘客空间在碰撞中不受影响,XC60的车身结构进行了全面的加固。乘客周围笼式安全车身结构由热成型高强度钢制成,其中硼钢占比达到了29%,远高于同级别其他品牌。硼钢强度比普通钢材提高了3-5倍,举个硼钢强度量化的例子,200个成年人同时站在1平方厘米的钢材上,钢材不会变形。这样标准下制造的XC60,在各种类型碰撞情景中能够提供最大限度的乘客保护。



沃尔沃汽车最关心的,其实是你


在汽车行业普遍还在以车身材料来研究安全性的时候,沃尔沃汽车就将安全的概念从“车”放大到了“人”。




这位“学霸”眼里,安全这门课,满分才是及格分



半个多世纪前,沃尔沃汽车的安全课题里,保护驾乘者的绝对安全就成为了研究的核心。这个来自北欧的品牌发明了三点式安全带;发布了全球首款儿童安全座椅并在其基础上发明了后向儿童安全座椅;首次搭载在汽车上配备了安全气囊;量产了侧撞保护系统和侧安全气囊;发明了盲点信息系统。纵观这些配置,有的早已成为强制安全标准,其他的我们也早已习以为常,它们的发明者,都是沃尔沃汽车。




这位“学霸”眼里,安全这门课,满分才是及格分



想要近距离感受沃尔沃的安全科技?“2019 沃尔沃驾道–安全驾控体验营”正在进行中。欢迎成为沃尔沃的安全体验官,到场体验沃尔沃为了实现“零意外”的愿景,到底有多拼?




这位“学霸”眼里,安全这门课,满分才是及格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