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关注|买5D电竞座舱送EQC?奔驰科技日爆氢电插混彩蛋

2019年06月12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丨刘冀然


6月11日-12日,赶在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9)的档口,梅赛德斯-奔驰于Mercedes me外滩体验店举办“梅赛德斯-奔驰EQ科技日”活动。位于外滩的科技日会场门前分别摆出了C级、E级、S级车型,仿佛在与CES Asia的展台交相呼应,但不要误会,C、E、S只是讨巧的车型陈设,EQC才是科技日的绝对主角。



null

作为奔驰首款纯电动车、EQ电动科技品牌的开山之作,亦作为奔驰“瞰思未来”战略蓝图的重大落地,EQC肩负着太多的使命。落于设计层面,这种使命感体现在不仅仅要做EQC单车型的设计,更要奠定后续所有EQ车型的家族化设计基调,而在颠覆与传承的天平两端准确拿捏,显然是戴姆勒首席设计官戈登·瓦格纳所擅长的。 “EQ虽然是奔驰旗下全新的品牌,EQC更是奔驰第一款纯电动车型,很多人认为应该让它看起来绝对的与众不同,但我们认为,并不能让它看起来像一辆很漂亮的陌生新车,虽然要有明确的不同,但更要让消费者一眼就看出这是一辆奔驰。”科技日现场,奔驰资深产品讲师考燕明先生道出了EQC的设计初衷。


null

十年前,初出茅庐的戈登·瓦格纳曾经带领奔驰走出设计迷茫期,从雍容稳重却一成不变的“传统豪华”设计风格,跨入赢得年轻消费者青睐、强调流畅与动感的“感性纯粹”时代,于是便有了后来奔驰的新豪华主义、迈巴赫的至臻豪华,以及AMG的性能豪华。如今,在颠覆与传承的推敲之中,EQ的先锋豪华设计应运而生。


null

如何能让EQC看起来与众不同?奔驰一直擅长用不同的格栅风格诠释不同市场定位的车型系列,EQC也不例外,格栅上部采用车头车尾呼应的贯穿式灯带、下部采用黑光饰条,这便是为EQ量身打造的独创“时空之环”设计。此外,用曲面替代棱角分明的侧面线条、用矩形出风口搭配钥匙形状镀铬装饰替代传统圆形出风口,以及首创门板饰条延伸环绕驾驶舱中控台一周的新设计,都让EQC充满了新意。


null


如何能让EQC保持居高不下的品牌辨识度?在整体造型上,EQC并未因采用纯电驱动模块化设计而放弃车身姿态,车头保持高位姿态以彰显SUV车型的可信赖感,侧面观察车顶流线则介于GLC与GLC Coupe车型之间,适度压低的车尾则营造出轿跑车型的视觉冲击力,这也让消费者能准确地分辨出这仍然是一辆奔驰


null

如何能让奔驰的豪华品质在EQ品牌下得以延续?在承袭汽车发明者的百年品牌积淀和造车工艺,具备一以贯之的安全性和出色的舒适性以外,为了避免从内燃机7000转切换至纯电机13000高频转速带来的噪音与共振,EQC更是运用双层橡胶软连接技术和特殊的隔音玻璃,在隔音、降噪的双重维度予以抑制,使驾乘者对车辆动能转换的“巨变”毫无察觉。 一组数据足以说明EQC的在可靠性、性能方面的综合实力:200辆原型测试车在全球可靠性测试里程高达450万公里,中国境内测试里程25万公里,历经60℃高温和零下40℃低温严酷考验,以优异成绩完成时速64公里完成车头40%面积碰撞测试。合计输出功率达300千瓦,峰值扭矩730牛·米,百公里加速5.2秒,5种驾驶模式和4种能量回收模式,标准工况下续航里程最终确定为415公里。正如戴姆勒中国业务董事唐仕恺所说,“这是一款100%的电动车,也是100%的梅赛德斯-奔驰”,在变与不变的进取与探索中,“电动,从此奔驰”。


null

在用车过程中,奔驰将提供五重星级服务帮助EQC用户客服纯电动车型的使用焦虑——星管家:家用充电桩无忧安装,星级充电桩独设意见停充按钮保证安全、APP操作与监控提供便利;星随行:通过全国15万个充电桩的实时信息更新,在所有用车场景下帮助用户智能推荐充电计划,可方便用户一站式完成路线规划、付费与点评;星护航:奔驰将提供不限次数的拖车服务,移动充电车也可满足车主的临时补能需求;星驿站:在机场、体验店、合作实体以及优选经销商处可提供充电服务;星助理:在机场提供代充电、代泊车以及定点送还车辆服务。 当所有车企都在喊出智能网联口号之时,奔驰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亦能轻松地脱颖而出。除了完成生活场景切换过程中便捷贴心的座舱预控,享受车内语音订外卖、购买电影票、控制家中的智能家居设备或者查询各类信息等服务以外,最令人惊艳的无疑是其突显“沉浸式车内娱乐空间”概念的5D电竞功能。


null


在车辆静止状态下,车机系统可显示游戏画面,座椅、空调和氛围灯可在车内营造出立体的游戏环境,如车辆加速、尾流、香氛以及日出、日落等场景;驾驶者可以通过控制车辆的方向盘、油门和制动踏板变身玩家参与到游戏当中,而显示屏和控制按键的触觉反馈还可进一步加强互动感。试想,在真实的驾驶舱内操作完全真实的方向盘和油门刹车来完成一场身临其境的“跑跑卡丁车”式的道具或竞速赛,将是何其的尽情尽兴,想必这个功能将让游戏发烧友们大呼过瘾。 听说过“买发动机送车”、“买服务送车”,而这一次奔驰却做到了前无古人的“买游戏机送车”,这还不够,在科技日的最后,奔驰还放出了重磅彩蛋——氢电混动版GLC。


null


除了在EQ BOOST路线中48伏轻混技术的广泛运用,以及EQ纯电驱动以外,戴姆勒规划的“三管齐下”策略中还有聚焦于插电混动技术的EQ POWER路线,但并不止步于油电混动,这一次奔驰决定再做一次第一,推出全球首款搭载燃料电池和蓄电池系统的氢电插电混动车型,即GLC F-CELL,这也标志着戴姆勒在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里程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GLC F-CELL创新整合了燃料电池技术与蓄电池技术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除依靠氢燃料电池驱动车辆外,它还可依靠蓄电池的电力行驶,并能够在混动、燃料电池、蓄电池、充电4种工作模式之间随心切换,无论是日常出行抑或长途驾驶,GLC F-CELL都可完美胜任。它拥有4.4千克的氢气装载量,燃料电池的续航里程达到437公里,大容量锂离子电池还能提供约49公里的额外的纯电动续航里程。长续航里程、燃料快速加注和155千瓦的输出功率使其成为一款日常实用性极高的都市出行座驾。


汽势传媒

秉承对于创新的矢志不渝,“瞰思未来”战略正在迅速落地,在满足新时代消费者的智能用车需求上精准发掘探索,更在零排放出行的美好愿景中前行不止,梅赛德斯-奔驰已不仅仅是汽车的发明者,更已成为汽车革新的急先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