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起,手机在线学习可销六分!交警分局从此告别人满为患?

2019年06月13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今儿个一大早,相信大家都被朋友圈的一则消息刷了屏,成都交警“蓉e行”平台,今天正式上线了一项新功能“违法处理学习减分”!其主要功能为:成都籍驾驶人可通过学习减分,对交通违法记分进行减分,一个记分周期内可减2次,一次只能减免3分以下的单笔违法,至多可减6分。


null





至于具体的操作,各大媒体均有报道,马拉车市在此不作过多的赘述。我们只是在该功能正式上线的第一天,去了一趟交警分局。


null





这个曾经让无数驾驶者,纵使头疼不已而又不得不去的违章处理地,会否因为此项手机功能的推出,从而缓解其人满为患的局面?咱们进去一探究竟。


停车难,让上门处理违章的驾驶者头疼不已


进门之前,先说说停车吧,难!摆在大门口那过于明显的标识牌儿告诉我们:“非本单位车辆严禁入内”。而路边规划的正式停车位总共不超过20个,早已停得满满当当。


null




 

向收费工作人员询问等待时间得知,这里的车辆没有2个小时是很难空出停车位的,前提是你只是处理违章和学习。如果涉及年审等事宜,3-4个小时都是有可能的......


null





无奈之下,只能离开另寻他处。好在并不算远,大概开了几百米就有一个空地做成的临时停车场(虽然已经临时了很多年)。

(PS:此处停车费用为10元,而之前的那为数不多的正式停车位费用为5元/2小时,此后每小时加1元)


好不容易找到车位停下,马拉车市心里不禁打起了鼓,看来交警分局里边应该还是很多人。顶着烈日,一路狂奔来到目的地。


null





如果不是不得已,我想没谁愿意大热天得往这儿赶,马拉车市一边儿暗下决心,绝不违章,一边儿心里为今儿上线的销分新功能点起了365个赞。


现场依旧人满为患,手机销分驾驶者知之甚少


 


null




【等待取号学习处】

 

想必处理过违章的小伙伴们,都有在学习室等待取号的经历,今儿的状况如往日一般,依旧客满。好在咱今天不是来处理违章的,也就没有了枯坐等待的烦扰。

来到办理大厅,状况依旧。座位?不存在的。

null




null




【办理大厅】

马拉车市询问了现场等待喊号的驾驶员,基本都是等待处理违章和缴费的。而对于今日上线的手机销分功能,所知者寥寥。

更有甚者,对于马拉车市的询问露出了警惕的表情,敢情把咱当成了前来招揽生意的“串串”了。尽管如此,马拉车市还是认为这是值得赞扬的,毕竟正规渠道、正规途径处理交通违法才是正道。


交警分局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接到通知


来到咨询台,马拉车市询问了办理大厅的工作人员,是否知道有手机平台可供销分一事。对方告知,关于手机平台此项新功能,暂没有接到通知,但通过手机朋友圈也看到了此则消息。


null




【咨询台工作人员向马拉车市展示其朋友圈消息】


咨询处工作人员同时也表示,可能是因为今天是该功能上线的第一天,还没有传达到此,但既然是官方通知,那么应该就是真的,驾驶者可以放心尝试。

同时,该工作人员还提醒到,对于线上平台销分,驾驶者还得注意是否依据其流程,按步骤进行了操作。对于处理完毕后,也应再次核实交通违法是否消除,不要着急另行处理,避免重复办理和遗漏办理。

工作人员也认为,随着该项功能如果被以广泛熟知和应用之后,交警分局的拥挤状况应该有一定的改善,“毕竟大多数人来处理交通违法,都是3分或者6分,你还得给自己留下几分应对突发状况嘛”!


现场办理交通违法,其实也很便捷


其实现场办理交通违法,也比原来方便了很多。在办理大厅,马拉车市也看到了多台自助办理的机器。




null





通过该自助办理机器,驾驶着就可办理川A牌证车辆的本地和异地交通违法,以及省内异地车辆的成都市内交通违法等事宜。但前提是处理的驾驶证为四川省内驾驶证,且符合交通违法简易程序处理规定。

现场工作人员告知,其实很多驾驶者的交通违法都可以通过该机器办理,只不过很多人靠着惯性思维,认为还得按照之前的流程学习、取号、等待办理。


null





马曰:

成都市交警推出的此项线上平台销分新功能,必定将会为广大驾驶者带来便利,同时也会缓解一部分交警分局等办理中心的人流压力。为驾驶者们节省不小的时间成本和办理过程中产生的额外成本。

我们在为交警部门点赞的同时,一方面呼吁有关部门加大新规和新功能的宣传力度,让更多人知晓、应用;另一方面,对于驾驶者们而言,还是应该规范自己的用车行为,避免交通违法,毕竟再便利的处理方式,都不及谨慎驾驶告别交通违法,来得彻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