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合成机油1万公里换一次都行?

2019年06月14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罗罗评车

众所周知,机油对汽车的重要性会直接影响发动机的性能,所以车主在日常维护中应该注意它。我相信当很多人在4s店买车时,店里的工作人员会给出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机油的建议,但并不是每个车主都会在实际过程中这样做,因为每个人的环境和习惯都不一样,那么机油应该在什么时候更换呢?有人说,如果汽车用在所有的合成机油中,它可以在行驶10000公里后更换。这是省钱的方法还是毁坏汽车的方法?

null

一般有三种机油,即矿物机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三种机油中,矿物机油最便宜,其次是半合成机油,最后是全合成机油。当然,这三种机油在性能和质量上也不同。最好的一种是全合成机油,因为与另外两种机油相比,这种机油更耐用。因此,如果车主使用这种全合成机油,没有必要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但可以根据具体情况推迟更换。有时,只有当它达到10,000公里时才能进行维护,当然,这也取决于情况。

一般来说,使用全合成机油的汽车基本上更贵。如果它们只是10万辆以内的国产汽车,那么就没有必要使用价格更高的这种石油。如果车主不经常使用汽车,基本上是在城市或高速行驶,也就是说,路况会非常好,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所有合成机油的耐久性自然会更高。然而,如果车主经常需要使用他们的汽车,甚至在一些村庄沿着泥泞崎岖的道路行驶,即使他们使用所有的合成机油,汽车的耐用性也会大大降低。这也表明所有合成机油都不适合恶劣的路况,这将大大降低其性能,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车主应及时进行机油的保养和更换。

null

许多使用全合成机油的车主会做出反应。虽然他们不需要像矿物油所有者那样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油,但当汽车行驶不到10000公里时,他们经常会遇到各种情况。特别是,在驾驶过程中会有一些异常噪音,这些未知噪音大多发生在发动机内部。因此,机油很可能导致车辆性能显著下降。这意味着车主不能等到汽车行驶了10,000公里后才检查机油。相反,他应该立即去4s店或修理店进行机油保养,并在必要时更换,以确保汽车的最佳性能。

因此,对于是否所有汽车都必须等待10,000公里的合成机油保养,还没有确切的答案。如果车主路况好,使用率不高,那么维修可以等一万公里。但是,如果车主经常使用汽车,而且路况不好,那么车主至少在行驶8000公里后应该开车到专业人士处检查,以确定是否需要及时更换机油,否则汽车会被毁坏。你认为石油的变化速度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