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组图片告诉你,在中国开车有多难!

2019年06月14日 09:32:02
分享到:
来源:车内助

在中国开车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很多人不信,因为大家总觉得开车都是“铁包肉”,即使出事故也不会先伤到自己。但在亲自开车上街几次之后,很多人都改变了以前的看法,在中国开车你必须得时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不留神儿危险就可能随时而至。


闯红灯的行人/非机动车


null



行人闯红灯不可怕,可怕的是跑着闯红灯的行人。遇到“中国式”过马路的人群还好,一大群人过马路,停一停也没什么,但是对于那些突然从绿化带盲区跑出来的单个闯红灯者,司机却一点儿办法都没有,即便在时速30公里的规定车速下,正常行驶的汽车也要6米左右才能完全刹住,这种状况下发生事故,机动车要承担10%的赔偿责任。

无处不在的电动车


null



右前方、左后方、右后方……风驰电掣的电动车总是能从机动车驾驶员难以第一时间察觉的地方突然冒出来,冷不丁吓驾驶员一个急刹,有事儿的就地躺下,没事儿的一溜烟跑了,实在让人头疼。现在共享电单车正在很多城市兴起,中国司机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突然窜出的小孩/宠物


null



无论在城区还是乡道,从路边突然窜出的小孩子总是中国司机难以防范的一个潜在危险,这些小孩子会冷不丁从绿化带、街角、家门口跑出来,旁若无车地从道路中央穿过,调皮的还会给你一个“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的表情,然后溜之大吉。除了小孩儿,散养的宠物狗也是让所有车主防不胜防的危险因素,要是不走运撞死了,多半只能赔钱了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