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全球交通拥堵排名孟买世界最堵,中国最堵城市是谁?

2019年06月14日 10:37:08
分享到:
来源:MOTO

全球卫星定位(GPS)荷兰制造商Tom Tom公布最新全球堵车指数,调查了全球56个国家共403个城市的堵车状况,印度孟买成为全世界堵车最严重的城市,中国有23个城市在调查范围内,其中重庆是国内最拥堵城市。

Tom Tom利用GPS资料运算出全球403个城市的交通壅塞指数,将每个城市的堵车程度赋予百分比分数,并定义为「与没有堵车的情况相比,需要花费的交通时间增长率」,印度孟买以65%的堵车夺冠,意味着堵车时需花上比平常多65%的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

哥伦比亚的首都波哥大(63%)、秘鲁利马(57%)、印度新德里(58%)和俄罗斯莫斯科(56%)则依序分列二至五名,而这次报告也是首度将日本城市纳入调查范围,东京以41%堵车率,名列全球第25名,大阪也有36%,位居第43 名。

国内最拥堵的城市重庆平均堵车率达44%,意味着堵车时需花上比平常多44%的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

北京40%堵车率排名在全球30位,上海33%堵车率排名在全球66位,TomTom交通资讯副总裁希福(Ralf-Peter Schäfer)表示,交通拥堵加剧,虽显示了世界经济仍在稳健增长,但另一方面是对环境以及市民日常交通带来严重负面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