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款高性价比的合资家轿,国六版都卖9万元 选谁更超值?

2019年06月14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国五车型清库存之际,有史以来国五车型最大的优惠,使更多的消费者考虑到底哪款国五车型更值得抄底,往往忽略了国六版车型也有同样的优惠,而在相同的优惠下,显然国六车型更值得买。

5月的轿车销量排行已经公布,在前20名中只有两款三缸车型,这两款全部为通用旗下车型,别克英朗雪佛兰科鲁泽,在整个轿车销量排行中分别为第3和第6名,成绩足以证明消费者对通用汽车的三缸车型更为认可。

两车的国六版1.3T入门级版本优惠后都为9万元,与同级国五版车型价格基本相近,显然这两款车更有竞争力,那么相同的价格到底应该选谁呢?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e1xLLFiAEKxQAAXfZmjrmGs875.jpg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nFxLLFWAaw0fAAaY_YZvmxI634.jpg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oFyaNvCAFDNrAAjctY1bGeg619.jpg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f1yaNu6AEoN4AAkWyI0ju1Y374.jpg


英朗的外观更为大气稳重,更适合家用标准,科鲁泽的外观更为年轻运动,前部大面积黑色中网和专属RS的字样,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nlxLLNKACh2GAAmYMdvW6J0821.jpg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oFyaNt6AGcgXAAhlAXLbj5o708.jpg

英朗全黑色内饰配合多条银色饰条装饰,看上去非常简约大气,科鲁泽黑色与灰色的内饰色调,相对没有那么压抑,座椅和门内饰板皮质结合处采用红色线缝合,提升了一定的动感视觉,悬浮式中控屏相比英朗更显档次感。

配置上也有一定的差异,英朗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在空间灵活性上要比科鲁泽更强,同时还多出自动空调。

科鲁泽在配置上多出更大尺寸的8英寸中控屏和高达7个扬声器数量,及防紫外线玻璃。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kFyaNs-AWpC0AAoGTVjmG9Q360.jpg


两车搭载相同的1.3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kW]     120最大马力[Ps]     163最大扭矩[N.m] 230,更多的消费者认为两款车的发动机完全一样,其实不然英朗的发动机为多点喷射形式,而科鲁泽采用的是更高一级的直喷形式,在实际使用中要比多点喷射的发动机更为省油,但并不是太多,百公里平均不超一升。

在科鲁泽自重更重的情况下,实测8.42秒的破百时间,仍比英朗快了0.01秒,而时速100—0的制动距离科鲁泽是37.61米,英朗是42.3米。

所以科鲁泽的发动机技术更高,动力更强,也更为节油,同时制动也更为优秀,相差接近5米的差距,足以证明科鲁泽的安全系数更高。

匹配相同的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度完全一致。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kFyaNtKAA7MmAAeJYhnwKN4495.jpg


英朗  长×宽×高[mm] 4609x1798x1486轴距[mm]  2640

科鲁泽 长×宽×高[mm] 4630x1798x1485 轴距[mm] 2640

两车的轴距相同,实际内部空间也基本一致,而科鲁泽的车身更长些,而长出空间给予了后备箱,弥补了后排座椅无法比例放倒的不足。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R1xLLLGAbFvSAAhSBSp3fxg565.jpg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kFxLLKSAQnhiAAovkUF52Ik341.jpg

白希文总结

英朗和科鲁泽有着诸多的相同之处,外观和内饰英朗更适合家用,科鲁泽更适合年轻人,配置各有互补,而内在的动力和安全级别,科鲁泽占有一定的优势,所以9万的价格两者之间入手科鲁泽性价比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