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全新SUV登场,长4634mm,2.0T+8速双离合,7秒破百,7座可选

2019年06月14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中,七座SUV并不在德系厂商的重点产品序列中。然而,随着主要汽车市场对该定位车型的需求不断提升,BBA们开始逐渐意识到扩充自身产品线的必要性,因此才有了那个仿佛是来自福陵山云栈洞的宝马X7

null

null

本周一,梅赛德斯-奔驰也发布了一款新产品,一台“非典型”的七座SUV,斯图加特人给这位全新成员定名为GLB级。在汽车圈里,“全新”二字的含义,多数对应的只是一次外观细节的改动,或者最多是一次已有车型的重大改款。不过,这次的奔驰GLB级车型,是真真正正的全新,因为这三个字母的组合,此前从没在奔驰车型目录中出现过。

null

单看外观照片并不能准确判断这款新车的尺寸,但根据GLB这个名字,熟悉奔驰产品线的朋友应该都能判断出TA是一台定位为紧凑级的入门产品。事实也的确如此,但这台车最与众不同的一个属性,是Ta居然能以4634mm的车身长度,为消费者提供三排七座的选装配置,这在奔驰的产品中,尚属首次。从命名到配置,“全新”二字的意义被充分体现。

null

作为一个豪华品牌,奔驰给予这台袖珍版(选装)七座SUV的第三排足够的配置。两张座椅之间有水杯架、座椅两侧能找到USB插口,第三排的安全气囊也可以在发生碰撞时提供乘员保护。不过选装第三排座椅的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牺牲了大量的行李舱空间。第三排的车窗也比较小,坐在第三排向外看,可能会感觉是在坐飞机。

null

null

中控台的设计风语言,沿用了奔驰近期紧凑级车型比较讨喜的年轻化风格,多媒体显示屏与虚拟仪表板贯通布置在了同一个平面上,空调出风口也使用了运动感很强的圆形设计。上述内饰部分,以及对开式中央储物格和车门板上的座椅调节键,都与热门车型奔驰A级轿车十分相近,可以很好地迎合当今年轻消费群体的口味。

null

奔驰GLB级使用了与奔驰A级轿车相同的M260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2.0升的排量可以输出221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峰值转矩。根据奔驰方面的说法,这款发动机搭配8速双离合变速器,可以让GLB在7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另外,GLB是一款SUV产品,奔驰自然为其提供了4MATIC四驱系统,只不过,是需要选装的。

null

就在奔驰发布GLB级车型的同时,AMG事业部也开始了GLB 35 AMG的伪装路试工作。身为高性能版本,GLB 35 AMG拥有302马力和400牛·米的输出水平。另外,有消息源表示,性能更高的GLB 45 AMG和GLB 45 S AMG也在奔驰的计划当中。其中,全系最顶级的GLB 45 S AMG版本,其动力输出水平或可达416马力的最高功率,以及500牛·米的峰值扭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