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手动挡车不好开?这几个优点,自动挡车比不了

2019年06月14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手动挡汽车比自动挡车难驾驶,因为要时刻注意离合,兼顾油门踏板、制动踏板,新手开手动挡车,多数会手忙脚乱。难道手动挡汽车就没有优点了吗?老司机坦白说,手动挡这几个优点,自动挡汽车比不了,你知道哪几个优点吗?

1、手动挡更省油

null



手动挡汽车开起来更加省油,其中有两个原因,一是手动挡变速箱结构简单,自损能耗比较低。二是手动挡换挡速度快、直接不拖沓效率高,逻辑简单更省油。

2、手动挡玩操控比自动挡更有乐趣

null



很多跑车都会设计手动挡款式,或者手自一体,例如丰田86。其中,就是为了100%纯粹体验手动挡汽车的操控性和驾驶感。起码在操控性方面,自动挡是不及手动挡更具有野性的,这也是自动挡汽车比不了手动挡车的原因。

3、手动挡汽车价格更便宜

null



同配置车型,手动挡比自动挡更便宜,按照一般情况下,手动挡车便宜一万元左右。这也是自动挡不及手动挡具有的高性价比的原因。

4、手动挡保养成本低

null



手动挡变速箱技术成熟,结构相对简单,在后期保养维修方面也相对省钱。反观自动挡汽车,自动变速箱结构复杂,故障率更高,机油、变速箱油更换的频率相对更快,维扩成本更高。

写到最后,手动挡汽车有以上四个优点,也是自动挡汽车无法比及得地方。虽然自动挡汽车容易驾驶,是女司机的福音,但是有很多纯粹的越野车,也会有手动四驱,本质上和手动挡设计理念一致,为了安全,为了保证、耐用。你同意以上观点吗?欢迎参与我们的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