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SUV销量盘点:大众途观拿下第2,销量上升6000台

2019年06月14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5月的汽车销量,表现并未比起4月有太大起色,而打折、促销、清库存等情况,却颇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不止出现了17万的凯迪拉克ATS-L、裸车价不到30万元的奥迪Q5L、5.8折的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甚至,原厂指导价88.80万的捷豹XJL,有经销商优惠完之后只需40多万......


null


 

乘联会发布了5月份的综合销量排名快报,其中:

5月份轿车销量80.5万辆,同比下降13.2%,环比增长5.1%;1-5月累计销量407.5万辆,同比下降10.6%。

5月份MPV销量10.8万辆,同比下降22.9%,环比增长6.5%;1-5月累计销量58.0万辆,同比下降21.4%。

5月份SUV销量66.9万辆,同比下降9.6%,环比增长4.2%;1-5月累计销量353.2万辆,同比下降11.7%。

5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9.4万辆,同比增长1.6%,环比增长9.5%;1-5月累计销量42.8万辆,同比增长56.3%。


null


 

看SUV车型的销量排行榜,比起4月份SUV销量64.2万辆的数据,5月份SUV销量为66.9万辆,处于相同水准。

但对比4月份销量靠前的SUV车型名单,数据却能看出不少端倪。


null


 

本田XR-V进步明显、大众途观销量亮眼

在5月份SUV综合销量排名快报中,销量最亮眼的车型恐怕当属大众途观系列。要知道,大众途观车型已经是销量榜单前列的常客了,多个月销量数据都能进入前三名,但相对上个月的SUV综合销量排名快报,途观的销量却上升了6000台左右!从1.6万台跃升至2.2万台,程度十分夸张。

观察了前几个月途观车型的实际销量,成绩都十分稳定,不止此次销量突飞猛进是否和国五车型的打折清库存有关系呢?


null


 

本田的XR-V同样进步非常明显,数据从4月份SUV综合销量排名快报中的10174台增加至5月份的17561台,甚至给人一些夸张的感觉。不过,SUV综合销量排名快报并非最终的销量统计,从其他渠道,则可以得知本田XR-V在4月的销量数据为14390台。

数据有些偏差?不过,本田XR-V在3月的销量也超过了1.4万台,若算上5月打折、促销、清库存等情况,销量超过1.7万台也并不算很夸张。毕竟,姊妹车型缤智都推出1.5T发动机的220TURBO车型了,XR-V甩库存也是情理之中啊。

传祺GS4日产逍客同样值得一提

传祺GS4在5月继续走量,预计销量破万,并重回榜单。对一款数年靠小改款满足市场的SUV来说,这样的销量实属不易,也证明其空间、动力等底子如今依旧能受到国内部分消费者群体认可,依旧是一款受欢迎的SUV车型。当然,传祺GS4的终端优惠幅度并不小,折算起来性价比相当不错。


null


 

在5月份SUV综合销量排名快报中,日产逍客的销量有3000台的增幅,这或许是受到了2019款新款逍客车型在4月正式上市的影响。不过,撇去产能和备货问题,售15.49-18.59万元的新逍客车型性价比或许不如有大幅优惠的老逍客,而且,老逍客也有2.0L的国六车型呢(当然,其发动机数据肯定不如新逍客)。

哈弗H6:你大哥还是你大哥

在4月份SUV综合销量排名快报中,哈弗H6车型的销量为2.4万台,而在5月份SUV综合销量排名快报中,哈弗H6车型的销量同样为2.4万台。还是那句话,你大哥还是你大哥。


null


 

当然,哈弗H6也就不用介绍了,相信揣着10万元买SUV的人都看过,没准很多人比笔者还熟悉这款车。

别克昂科威宝骏510宝马X3,才知只看5月数据肯定会出BUG

有趣的是,别克昂科威并未出现在4月份SUV综合销量排名快报中,但从其他渠道可得知,其4月的销量数据为12015台。在5月份SUV综合销量排名快报中,昂科威的销量也同样突破了1.2万台,不得不说实力相当强大。


null


 

宝骏510车型在5月份SUV综合销量排名快报中出现了-44.1%的同比增幅,看似是严重下滑,但对比4月接近1.2万台的销量,其实宝骏510的热度并未出现衰减,最起码,没有短期内出现严重衰减(划重点,5月份SUV综合销量排名快报中,宝骏510销量接近1.4万台)。

同理,宝马X3似乎也是一下跃到榜单之上的,同比增幅甚至达到5位数;但其实宝马X3在4月的销量数据也在1万台左右,或许不能上4月的榜单,却也不可能是突飞猛进来个地天板......

总结:

从销量数据,能轻易看出一款车型的受欢迎程度。不过,如今车型的选择早已十分丰富,消费者也不可能死守一款车型非买不可,因此才说,在各个月之间的车型销量波动最能看出一款车型对市场的冲击力了。

可以说,5月的车市依旧不温不火,相对4月份的整体变化不大。而随着一系列新规出台和刺激,没准6、7月的车市又是另一番景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