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的注意了,这3个配置必须要有,关乎行车安全

2019年06月15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提高,买车已经不是一件很难是事情了,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但是对于当代的消费者来说,买车虽然不难,但是面对如今琳琅满目的汽车配置,选哪些配置却成为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其实选什么配置都是看个人选择,但是有些配置是刚需,就比如下面这3个配置,如果买新车没有这3个配置,那你真的亏大了。

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

null



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俗称ESP。它的作用是当车辆快要失控时,ESP系统会介入车辆操作,帮忙稳定车身,避免发生事故。它可以最大程度保障我们行车的稳定性,防止车辆失控、侧翻,是一个特别实用且重要的安全配置。

胎压监测

null



轮胎作为汽车与地面接触的唯一部件,它的胎压状况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行车安全,胎压过高的话很容易发生爆胎的现象,胎压过低的话会加速轮胎的磨损,长时间行驶的话同样会发生爆胎的现象。有了胎压监测的话,可以实时观察到轮胎的胎压状况,就算有时候没有注意到胎压的异常,它也会发出报警提示,大大提升行车的安全性。

安全气囊

null



安全气囊的作用不用多说了,一旦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有安全气囊可以大大提高车内人员的生还率。这里要说的是安全气囊的数量,有些车子为了节省成本,只配备了前面两个座位的正面安全气囊,而缺少了后座及侧面的安全气囊,因此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买车的时候要注意看看安全气囊的数量,是否配备了正面及侧面的安全气囊。

结语:这3个配置关系到我们行车的安全,买车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车上有没有这些配置,如果买车的时候没有注意,需要后期自费加装的话,那就亏大了。大家的车上有这3个配置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