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都是老司机也容易忽略的违规,以及搞混的交通标志

2019年06月16日 08:44: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近日有网友报料,说自己在等红灯的时候看手机,被罚200,扣两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除了玩手机,还有哪些容易被大家忽略的违规行为。


安装安全带限位器。确实可以让安全带不那么紧身,但如发生碰撞,安全带系着的是自己的生命,多一厘米就离死神近一厘米,所以被查到的话罚款扣分没得商量。


安全带卡扣。很多人买来消未系安全带的提示音,但等于让安全带作废,被查到的话更加罚款扣分没得商量。


车辆安装电子狗,一但被查到将强制拆除予以收缴,并罚款200。


车身外面安装玩偶,罚200,扣两分。


除了以上这些容易被大家忽略的违规操作外,认清下面这些容易混淆的路标也能避免不必要的扣分。特别是还在考科目一朋友们,我们来复习巩固一下。很多老司机也搞不清它们之间的区别。

很明显的X(叉),意思是啥都不能做。禁止临时停放或者长时间停放,出现这个标志的地方,车辆一秒钟也不能停留。


只有一条杠,允许临时停一会儿,但这一会儿又是多长时间呢?其实也没个准确的数,漫哥理解的是:只要车辆不熄火,驾驶员不离开驾驶位,停留不超过五分钟,临时上下乘客,应个急什么的是没问题的。但如果需要停得久一点,最好是找个正规的停车场,不然交警叔叔的罚单就要递给你了。


直行标志,因为外套是圆形的,所以此路段不能左转或右转,更不能调头,只能沿着这个方向行驶。

单行标志,外套是方形的,只能沿着这个方向往前走,不能调头往反方向行驶,但遇到路口是可以左转或者右转的。

红圈里面的数字代表最高时速,蓝圈里面的数字代表最低时速,如图意思就是说即将进入的路段最高时速不能超过100,最低时速不能低于60。

出现这个标志的地方是单行道,禁止所有机动车驶入。

禁止通行标志,所有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以及行人一律不得入内。

你还知道哪些容易混淆的标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