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外二手汽车满大街都是,国内却截然相反!这是为什么?

2019年06月16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千里1124

日常生活中,我们看外国电影或新闻时经常可以看到老车,有的车甚至达到了10年以上,在国内很多人会认为是汽车发烧友的车,因为情怀,在国外是一样的吗?或者说国外人经济水平不如国内只能买二手车?当然不是这样,那为什么国外二手车满街跑,而国内却做不到?

null


首先,国外政策环境比较宽松,汽车不会强制报废,但是在国内有相关规定,非运营小型车没有强制报废年限,如果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必须强制报废。

在国内如果汽车超过了15年,必须半年进行一次年检,有不少车主表示:尾气一年一次已经够麻烦的了,半年一次更让人受不了。

null


其次,相对于国内来说,国外的道路情况更加良好,给老车创造了上路的条件,国内不少城市道路建设都不太理想,堵车情况特别严重,经常走走停停,发动机容易积碳变速箱也容易受到损害,汽车老化现象非常严重。

null


最后,国外很多人工资收入并不高,但是背后家庭体系非常庞大,如果购买二手的车对他们来说是不错的选择,更重要的是他们并不在意面子,汽车是用来代步的,只要能够耐用挡风遮雨就可以。但是在国内很多人消费习惯都让他们无法去购买二手车,新车开到哪里都有面子,二手车可能就会在亲戚(丈母娘)面前抬不起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