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元素奥迪二手车凑齐四代A6,哪款你最爱?

2019年06月16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提起奥迪A6,不得不提起1999年的那个秋天,中国第一台奥迪A6(C5),在一汽-大众下线,它的诞生引起全球关注,相比海外版奥迪A6,其轴距加长了90毫米,整车增长约100毫米,开启了豪华品牌汽车加长的篇章,成为中国第一款加长的高档轿车。


null





2005年4月,奥迪A6退市,在市期间累计销售了20多万辆。如今,私家车已经非常普遍,而加长的概念也沿袭了下来。在中国人的家庭用车观念中,全家出行,后座空间显得非常重要,在此之后,奥迪为A6加上“L”标识,凸显其长轴距的身份。


null





日前,马拉车市得知锦江区新元素奥迪二手车展厅内,奥迪A6迎来“四代同堂”的画面,专程拜访了成都新元素兴业奥迪官方二手车总监廖小华先生,同时,近距离感受到奥迪A6设计的演变。

到达新元素奥迪二手车展厅,廖总欣然接受了马拉车市的采访。以下为此次的采访内容。

马拉车市:廖总您好,请问此次奥迪A6四代同堂,是机缘巧合还是精心筹备,才集齐它们的呢?

廖小华:此次奥迪A6能凑齐这四代车型,主要因为库存中刚好有这台C5车型,同时,这台奥迪A6车况非常好,虽然有15年的车龄,但整体驾驶感一点都没打折扣。

马拉车市:奥迪A6对于奥迪国产化来讲,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请问廖总如何看待奥迪A6这款车?

廖小华:奥迪A6目前在中国销量非常可观,它的定位主要针对有着商务需求的消费者。而在奥迪A6引入国内的时代,正是中国经济一路向上的时间节点,所以奥迪A6也是很多中国消费者富起来的见证者。

马拉车市:奥迪A6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中表现如何呢?

廖小华:奥迪A6在二手市场中一直表现非常好,这与其产品本身的实力密不可分。

马拉车市:对于汽车文化,廖总有什么可以分享的吗?

廖小华:讲到汽车文化,不得不提那些经典老车,想要发展汽车文化,经典老车的保留、汽车改装缺一不可。不过我国对于老车的政策不太友好,以至于很多经典车型很难保留下来。说实话,以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经典老车,外面那台A6(C5)目前我自己也在开。


采访结束,廖总建议将四代奥迪A6开出店外拍摄,毕竟四代同堂机会还是很难得的!

通过图片,大家共同来感受一下奥迪A6设计的演变过程吧!


null





C5-C8外观轮廓由稳重圆润至年轻锋芒



null




C5-C8尾灯由小巧精致到大气科技



null




C5-C8中控区域由朴实简洁至豪华科技



null




null





国内第二代奥迪A6 (C5) 1997年-2004年


null




null




国内第三代奥迪A6 (C6) 2004年-2011年



null




null




国内第四代奥迪A6 (C7) 2011年至2018年


null




null




国内第五代奥迪A6 (C8) 2018年至今


null




null




写在最后:

作为第一台国产加长版本的奥迪A6(C5),即便用今天的眼光去评判,这一代车型的设计也是堪称经典。国内第二代奥迪A6的设计将“流线型”这一特征发挥到了极致,在当时创下了仅0.28的超低风阻系数新纪录。而如今全新奥迪A6L已上市,以更加年轻的姿态迎接年轻化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