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瑞虎8∣一款发动机如何能让一款车火起来?

2019年06月17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大浪淘沙,路遥知马力,狂风识劲草。

对于国内汽车市场来说,2018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蓬勃发展了近30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在这一年迎来了首次负增长。而更让人意难平的是,2019年的车市还弥漫着疲软的状态,但即便如此,仍有不少车企凭借自身实力向外界展示出自信的姿态,奇瑞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匠心精神融入奇瑞人的血液中

成立于1997年的奇瑞汽车,从建厂之初就将自主研发能力建设摆在了企业发展生命线的位置。平台化造车是国外众多汽车厂的通行做法,所谓平台化造车,就是指研发通用性较高的底盘和发动机变速箱总成,针对不同的整车做调整,以达到快速投放市场,降低整车成本的目的,在这方面大众玩的最溜。在国产车中,奇瑞是最早建立汽车平台的主机厂之一,它从1999年就开始正向研发发动机,到2005年则与奥地利AVL合作,开发出中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CTECO发动机,其中涡轮增压来自霍尼韦尔、正时链条结构来自博格华纳、配气机构来自舍弗勒和电子控制单元来自博世,可以说站在人类文明之上,又能坚持自主创新而掌握最为核心部分。

null



作为国内第一家通过自主创新掌握发动机、自动变速箱、底盘、发动机管理系统(EMS)以及平台技术的汽车企业,奇瑞在核心技术研发不断创新突破。截止目前,奇瑞已累计申报各项专利达到17079项,获得授权专利11032项,位居国内汽车企业前列。

null



面对合资品牌向国内汽车市场频频发出的"战书",奇瑞汽车不声不吭的应了这场技术之战。2018年,奇瑞1.6TGDI第三代直喷发动机实现量产, 9速CVT变速箱也首次搭载奇瑞艾瑞泽GX上市,助力奇瑞产品迈上新台阶;2019年,被誉为"最强中国芯"的奇瑞ACTECO 1.6TGDI发动机应用于全新一代瑞虎8车型上,这款1.6TGDI发动机不仅有着197Ps的最大马力和290N·m的峰值扭矩,并且这款发动机也是中国品牌首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首款满足国六排放法规的直喷汽油机,再次为中国制造添砖加瓦。

史无前例的公测

好的硬核产品从来不惧怕挑战,6月15日,全新一代瑞虎8于重庆际华园极限运动中心秀了一把实力。其实早在5月28日,全新一代瑞虎8就已上市,其售价区间8.88-15.59万元。而本次全新一代瑞虎8自告奋勇面向一百个城市十万余人次进行公开测试,毫不夸张的说,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公测。

null



据悉,此次百城公测重庆站的活动现场共计400余位来自重庆的车主朋友以及50余家媒体汇聚际华园极限运动中心,深度体验全新一代瑞虎8的不凡实力和至臻品质。

null



活动现场以世界十大赛道之一的英国银石赛道为蓝本设计专业试驾场地,让到场体验者可以全方位领略1.6TGDI+7DCT黄金动力组合所带来强悍性能。全新一代瑞虎8搭载奇瑞ACTECO 1.6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45kW最大功率,峰值扭矩高达290N•m。该发动机还配合格特拉克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拥有"9秒级"的百公里加速,百公里综合油耗7.4L。从账面数据来看,是当之无愧的最强"中国芯"。

而当言车有徐亲身体验之后,只觉得最强"中国芯"非奇瑞不可!

技术之大成

活动现场,有极具挑战性的"喜马拉雅第三极挑战"科目,"盲驾"专区和"爆力街区",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小编自然都要去试一试,但印象最深最偏爱的还是最刺激的"爆力街区"。其路段的亮点就在于"爆",它考验的正是全新一代瑞虎8的那颗"强芯"。试驾区域,设有SLA主动限速、直线加速、紧急制动、直角转弯和麋鹿测试四项体验项目。

null



开场就是三连轰油门再一脚急刹的操作,再接着"8"字型的高速漂移转弯,全程只听得后排媒体女老师的一阵尖叫。但好在,在该路段小编也充分见识到全新一代瑞虎8其SLA限速标识监测和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的实力,且"9秒级"的百公里加速真不是盖的,开起来十分紧致,油门响应灵敏,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加速降挡基本没有延迟时间。

null



此外,印象深刻的还在于全新一代瑞虎8所搭载的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影像功能,在"盲驾"行驶过程中,感受极为强烈。感受过不少车企的超清影像,但他们在全新一代瑞虎8面前,都稍显逊色,是不是吹牛,来一张实拍图感受下。

null



360°鸟瞰式全景超清影像依赖于多颗领先的可视化雷达,以此达到全方位无死角超清3D视图。它能超大广角的显示四周影像,监测盲区,对障碍物及时报警,避免碰撞发生,从而到达指定的区域。

写在最后:

核心技术是一个企业、一个产业以及一个国家强大的根基,是自主汽车品牌与国际一线品牌同台竞技的关键能力。多年来,奇瑞汽车始终坚持通过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的发展路线。从全新一代瑞虎8就可以窥探到奇瑞汽车以尖端科技持续引领民族汽车工业技术进步,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迈上新台阶的决心。据悉,截止6月中旬全新一代瑞虎8已斩获近万台订单。全新一代瑞虎8的到来,势必会让更多消费者爱上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