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天轮胎有这4种情况的,赶紧换胎,一刻别等!

2019年06月17日 15:09:12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轮胎对于行车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汽车最易磨损的零件之一,轮胎需要经常检查并保养,尤其是现在又到了夏天,爆胎发生的几率大增,所以快去检查一下你的轮胎是否存在以下问题。

null

1、磨损标记达到极限

我们都知道,轮胎上面会有各种数字、字母、沟槽等,它们都代表了轮胎的某种参数。但你知道轮胎上的磨损标记长什么样吗?

null

第一条磨损标记,位于轮胎侧面,是一个小小的▲形状。一旦轮胎的磨损触碰到了三角形的尖角,那么这条轮胎就到了必须要更换的地步。

null

而另一个标记,位于轮胎的沟槽里面,转转轮胎就能看见,是在沟槽之中凸出来一道高1.6毫米(规定最小沟槽深度)的标记。一旦轮胎磨损到胎面与标记平齐,就该换胎了。

2、轮胎表面明显划痕

相信大部分车主侧方停车时都有过轮胎蹭马路牙子的经历,尤其是新手司机。如果是轮胎正面压在路沿上还好,如果是侧面接触马路牙子的话,很有可能轮胎侧面就会被划个口子,因为轮胎侧面的橡胶厚度往往不超过1厘米。一旦这个部分遭遇损伤,伤到子午线层(就是那些金属网)的几率非常大,子午线层一旦受损,整个轮胎的结构就无法得到保障,轮胎随时都有可能爆胎(特别是车速越快,这种危险越高,因为车速高,胎压也就越高,气体压力很容易让金属层出现毁灭性损坏)。

null

需要注意的是最极限的侧面划伤不能深到4毫米。一般一个肉眼可见的口子,就很有可能超过了4毫米。此时赶紧换胎,不然极易发生爆胎。

null

3、轮胎鼓包

除了划伤,轮胎侧面还有鼓包的情况。这个就没得商量了!鼓包的原因,可能是胎壁被划破、轮胎老化、轮胎质量差等等。不论是哪种原因,只要看到鼓包,请不要开车!不要碰!不用想!换!

null

4、胎面扎破有裂纹

前面也说了,轮胎胎面最厚实,那被扎破到什么程度就必须换胎了呢?首先,扎破的洞不能太大,直径不要超过6毫米。而“扎多深还能继续开”这个问题,不好明确回答,因为随着轮胎的磨损,能承受的扎破深度也越来越浅。

null

同时轮胎表面如果布满波浪状的裂纹,也是不能再用的,这是由于发脆的轮胎在热胀冷缩下表面龟裂造成。

你的轮胎有以上的特征吗?欢迎留言区分享!

安装中国石化“油中感谢”APP

查加油记录、查积分、兑换礼品、抽大奖......

精彩车生活,轻松搞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