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绿波带”来袭 车内助教你如何开车一路绿灯

2019年06月18日 09:45:02
分享到:
来源:车内助

开车遇到太多的红灯很多人会心烦,有时一条路每个路口都会赶上红灯,我相信很多人都深有体会。也有的是两个路口相距很近,第一个路口绿灯了,第二个路口马上变成红灯,刚起步就要刹车等红灯。绿波带的产生就是处理总遇到红灯这个问题的,能让车辆一路绿灯。什么是绿波带?什么是绿波速度?

null


绿波带就是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当规定好路段的车速后,要求信号操控机依据路段距离,把该车流所经过的各路口绿灯起始时刻,做相应的调整,这样一来,以确保该车流抵达每个路口时,正好遇到绿灯。这个路段就叫做绿波带,固定的车速叫做绿波速度。

null


绿波带一般设置在城市的主干道上,而且交通秩序比较好的当地,没有行人非机动车横穿马路的当地。想要一路绿灯,车速有必要达到绿波速度才能够,快了或者慢了都不能够。从第一个路口看,不是一切通过第一个路口的车都能顺疏通过绿波带,假如你在绿灯快完毕的时候通过,或许就赶不上这一次的绿波。当然也不需要着急,你或许会排在下一个路口的前方,从下一个路口开始,按照绿波速度行进,也就能够一路绿灯了。

null


有绿波带的路途会有一个牌子提示,其实在没有提示的路途上,也有或许有绿波车速,特别是那种宽广疏通的路途。一般来说绿波车速要比最高限速低一点,比如限速60的路途,绿波车速或许是50-55之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