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没个性了,Jeep新款自由光怎么能这样!【快车体验028】

2019年06月18日 10:07: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Jeep正式国产以后,有一句经典的广告词让人印象深刻——用实力让情怀落地。没错,Jeep的车不缺情怀,越野方面的实力也很强,国产以后,售价也开始“落地”,这个品牌本来有热销的潜质,但几年过去了,广汽菲克Jeep的整体销量表现依旧平平无奇。


null



作为广汽菲克Jeep首款国产的车型,自由光去年终于完成中期改款,变化幅度不小,而且跟上了时代步伐。可是,广汽菲克Jeep的产品线变得比以前更丰富,自由光这位“老前辈”的光芒却暗淡不少。


广汽菲克 Jeep 自由光 2019款

官方指导售价:18.58-31.98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SUV

 

发动机:2.0L 自然吸气/2.0T 涡轮增压

变速箱:9速手自一体

最大马力:155/234/265匹

峰值扭矩:190/350/400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

车型亮点:改用全新的家族化前脸造型,搭载全新的2.0T涡轮发动机

实拍车型:2019款 2.0T两驱悦越版(指导价23.98万元)


朋克风变油腻范


改款前的自由光有着不羁的造型,俗称“眯眯眼”的分体式大灯造型,哪怕现在看来也是非主流的设计。但正是这种个性化的设计,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于是,2019款自由光走起了家族化风格的设计路线,把原有的分体式大灯重新整合在一起,就变成现在这个模样。


null



显然,自由光曾经拥有的最大特色没有了,整辆车的造型变得中规中矩,当年的朋克风年轻小伙,如今变为成熟稳重略带点油腻的中年大叔。或许这不是最好的造型,但一定是最容易让人接受的造型。


null


null



经过中期改款以后,2019款自由光的内饰看不到特别明显的变化,依然保持着美式风格的大大咧咧,似乎从设计之初就被考虑到对细节进行修饰。粗壮的方向盘有着不错的握感,方向盘套这种中国车主新车必备配件,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


null



我们总喜欢把日产称为“沙发厂”,但事实上,最喜欢把“大沙发”搬到车内的其实是美系车!2019款自由光毫无疑问继承了这一优良传统,宽大柔软的真皮座椅,撑起了这款车的一部分价值,乘坐起来相当舒适。


null



相对于它的车身尺寸来说,2019款自由光的车内空间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与同级别车型比较起来,并没有显示出优势。不过,坐在它的后排,你也感觉不到局促。同样,它的后备箱空间也属于够用的水准,不会显得特别大,如果确实不够用,把后排靠背放倒以后还是比较实用的。


null


null



2019款自由光另一点最大变化,就是换上全新的发动机!原来提供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被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并且还分高低功率版本,继续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单单看它的性能参数,就能知道它的动力有多大的进步!


null



谈一辆Jeep,怎么可能不说说越野方面的东西呢?虽然实拍车型版本只是两驱版本,但2019款自由光其实还会提供搭载Active Drive只能四驱系统,2.0T四驱高性能旗舰版甚至还配备后桥差速锁和双速分动箱。所以,尽管2019款自由光属于城市SUV,但玩起越野来,绝对属于专家级。


null



想到它的售价……

 

没错,Jeep的车型很少打性价比的牌,尽管自由光已经国产了很长一段时间,售价也比当年进口的时候降低不少,但对比同级别的对手,确实贵了不少。


null



贵,肯定有它的原因!它的配置表上其实密密麻麻都是配置。然而到了车内,你单凭肉眼是不可能找到这些配置,我相信,只有用过这款车的人才会知道这些配置的存在。


null



可惜,现在的消费者都很喜欢看表面,他们可能不在乎机械有多么牛,却很看重外观够不够档次。如果看到这套粗枝大叶的内饰,他们很可能就不会再看第二眼。

 

没有情怀,你还会选它吗?

 

Jeep能走到今天,基本靠情怀!它是一个有性格的品牌,但有性格,也需要与时俱进。2019款自由光尽管经历了中期改款,显然它已经无法重拾刚国产时的辉煌。


null



自由光刚国产的那两年时间,它的月销量可以达到7000到8000辆左右,最高峰的时候甚至达到一万多辆。可如今,它的销量基本维持在1000-2000辆左右,就在2019年5月份,它的销量甚至只有718辆,显然大不如前。


null



2019款自由光原本是比较有实力的车型,可惜它的实力没有发挥到点子上,没有到达市场的需求上面。Jeep总希望强调自己机械性能方面有多强,这方面的坚持和执着,应该值得肯定。可是,在坚持机械品质的前提下,更应该在消费者真正的需求上下点功夫。


null



Jeep本应该是年轻有活力的品牌,可是在2019款自由光身上,我看到的却只有中年大叔的油腻气息。老款自由光的个性造型没有了,那套内饰就连理工男都觉得无趣,年轻人怎么可能喜欢这样的设计呢?

 

​主观评分:6.5分(满分10分)

 

6.5分的理由,其实不用说太多,就是不够活力。


null



年轻人已经是购车的主力人群,以往我们认为油腻的车型,现在纷纷走起年轻化路线。2019款自由光似乎还没认识到这点,反而越变越中庸,越变越油腻。你说自己有活力,但也得让别看到你的活力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