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给紧凑型SUV中塞进了7个座,这个怪咖就是奔驰GLB

2019年06月18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奔驰GLA说是和宝马X1奥迪Q3一个级别的车型,但由于外观设计非常规,实用性一般等因素,导致其销量远不如宝马X1奥迪Q3高。奔驰给人的印象一向是高傲的,落后于人显然是他们接受不了的,于是一场反击战即将打响,而这场反击战的主角就是奔驰GLB。

null


外观方正,一副呆萌样

奔驰GLB定位紧凑型SUV,基于MFA 2平台打造,这是奔驰最新研发的前置前驱平台,之前基于该平台的打造的车型还有新一代A级,以及专供国内的新一代A级三厢。

null


null


外观方面,奔驰GLB采用偏硬朗的设计风格,和同为紧凑型SUV的奔驰GLA完全不同。前脸部分,近期格栅和大灯的造型都有些“方”,给人一种呆萌的感觉,估计会讨女性消费者的喜欢。但作为奔驰的车,战斗感还是要有的,加装了AMG-Line套件的奔驰GLB完全又是另外一种感觉。

null


侧面看去,车身线条简洁干练,加上车顶较为平直方正,很像是上个时代的产物,至于奔驰GLB为什么要这样设计,我这里先卖个关子,讲到内饰部分再揭晓谜底。

null


车尾设计相比本车其它地方要圆润一些,尾灯有些像奔驰GLC,但是内部结构完全不同,采用环形灯带设计,多了几分俏皮。另外,排气管是年轻人喜欢的外露式设计。

车身尺寸越级,同级别难寻对手

车身尺寸方面,奔驰GLB的长宽高分别为4634/1834/1658mm,轴距为2829mm。说实话这个车身尺寸让我比较意外,以BBA的尿性,车小级别高是常有的事,但奔驰GLB有着接近中型SUV的车身尺寸,确定位紧凑型SUV,奔驰表现出了难得的厚道。

null


在与竞品对比时,奔驰GLB的车身尺寸完全不输给加长了的宝马X1,更是领先奥迪Q3很多。凯迪拉克XT4算是这个级别中的大块头了,奔驰GLB在与它比时也是略有优势的。

内饰豪华,竟然还能选装第三排座椅

null


内饰方面,奔驰GLB的中控设计和新一代A级很像,液晶仪表和中控屏融合在一起,配上中间的三空调出风口,显得非常霸气,让你一点也感觉不出这是一台定位低级别的车型。

null


此外,从效果图上我们还可以得知,奔驰GLB是配有车内氛围灯的,这也提升了内饰的高级感。

大家还记得前面那个未解之谜吗?就是奔驰GLB的车身为何设计的这么方正,那是因为该车除提供标准5座布局车型外,还可选装第三排座椅。

null


虽然官方表示第三排座椅只适合身高不超过168cm的乘客乘坐,让其显得有些鸡肋,但相比同级别车型这确实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卖点。

动力方面,奔驰GLB海外版将提供2款汽油机(1.3T和2.0T)和1款柴油机(2.0T有三种功率调校)可选,未来国产版肯定是只有汽油版的,搭载1.3T发动机的车型将是销售主力,而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会配有四驱系统,留给那些不差钱的买家。

null


奔驰做事还是挺任性的,之前大家都嫌奔驰GLA的实用性不如宝马X1奥迪Q3,但人家奔驰这款车本身就属于有些玩具性质的车型,既然你们喜欢实用的,那我再造一辆就完了。奔驰GLB有着超大的车身尺寸,还能选装第三排座椅,实用性要秒杀这个级别的所有车型,此外,奔驰GLB也没有把奔驰的豪华感给丢了,这真是让人,只能等奔驰赶紧定个高价,好让我忘了对这款车的念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