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四轮老年代步车,需要什么本?

2019年06月18日 14:2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四轮老年代步车,这种代步车对于老年人来说驾驶起来比较容易,同时也不像两轮电动车,这种四轮老年代步车可以起到遮风挡雨的作用,因此受到很多老年人的喜爱。那么,驾驶四轮老年代步车,需要什么本?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四轮老年代步车属于什么类别的车辆。

image001.jpg

实际上,按照市场定位以及国家要求,四轮老年代步车应该是属于非机动车范畴的。而非机动车,最高时速限制是在15km/h以内的,而现在所生产的四轮老年代步车的时速早就超过了15km/h,那么就不属于非机动车范畴了,而是属于机动车。那么如果属于机动车,就应该按照机动车管理办法。但是现阶段的四轮老年代步车是属于三不管,或者说是存在管理漏洞的,因此现在四轮老年代步车的驾驶者是暂时没有硬性要求需要考取任何驾照的。

image003.jpg

但是,现在国家的管控是越来越严格了,所以说以后肯定会要求四轮老年代步车的驾驶者考取相应的驾照,也会要求四轮老年代步车需要上牌照。而且在部分城市已经开始限制四轮老年代步车上路了,这些城市的交警如果发现四轮老年代步车肆意上路行驶,甚至会扣留四轮老年代步车并且罚款。所以,可以预见的是,四轮老年代步车这个细分市场将会越来越规范。而从安全方面来说,四轮老年代步车也是不够安全。要知道四轮老年代步车车速够快,但是车身结构却不够结实,而且安全配置也不够全面,所以不太建议老年人朋友驾驶四轮老年代步车。

image005.jpg

照现在的形势来看,以后四轮老年代步车的要求会越来越严格,单就安全性来说,不建议驾驶四轮老年代步车。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